央广网

它是古今美女的养颜秘方 很多养生方中都有它

2017-03-02 09:22:00来源:健康报

  有着近3000年历史的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宝”,自古以来就被推崇为“补血圣药”,更一直被奉为皇室贡品。据说,皇宫里娘娘妃子们养颜美容秘方里都少不了阿胶的身影。到了现代,追求内外兼修的美眉们更感叹于阿胶内外双补的神奇功效。小小阿胶看来不火都不行啦!

  古代美女美颜秘方

  1、杨贵妃何以“肤若凝脂”

  “肤若凝脂”用于描绘美人白皙晶莹、吹弹可破的肌肤,读过唐诗的人都知道,这位被赋予如此美妙形容的女子不是别人,正是列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杨玉环。但很多人有所不知,杨贵妃并非天生就有那么完美的肌肤。

  《全唐诗》为我们揭开了这个秘密。诗中说:“暗服阿胶不肯道,却说生来为君容。”意思是,杨贵妃并非先天生就凝脂肌肤,而是通过长期服食阿胶来保持自己的容颜,继而赢得了大唐天子的万千恩宠。今天的女生没有了“六宫粉黛”的压力,但如果想“回眸一笑百媚生”,不妨试试杨贵妃的养颜秘诀吧!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氧化产物;胎漏;补液;本草纲目;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