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禽类市场解禁复市

2017-03-02 07: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1日电 (蔡敏婕)为降低民众感染禽流感风险,广州禽类批发市场和农贸肉菜市场禽类交易区实行临时性休市近半个月(2月16日至28日)。3月1日复市当天,记者走访该市多家农贸肉菜市场发现,光禽复市首日销量上涨。

  在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建设二马路的建设新村市场,当天上午10时许,四个售卖光禽的档口前围着三三两两的顾客,档主戴着胶手套,麻利地用刀把整只鸡斩成鸡块。在其中一个光禽档口的右侧,用不锈钢盘子堆积了近十只光鸡,左侧还堆满鸡块,货源充足。该档主笑称:“今天特别忙,从早上8点到现在都没有停过,整只光鸡的销量比较好。”

  在广州越秀区东川路市场,当天上午11时许,部分光禽档口销售火热。有档主称,今天的光鸡非常好卖,价格也没有上涨。

  在广州市珠光市场,当天下午6时,数个售卖光禽的档口同样吸引市民购买。“我在休市期间,发现许多肉菜市场都没有生鲜鸡卖,连冷冻鸡都买不到。我怕今天多人购买,早上7点多就赶来菜市场买。”广州市民许小姐称,平时这个时间段(下午6时)购买光鸡的人比较少,但是今天比较多。

  广州部分超级市场里生鲜和冰冻禽肉仍然供应充足。酒楼、广式烧腊快餐店等食肆,和往常一样,依然有市民排队进食。

  根据广东疾控专家研判,监测结果表明,该省各地在落实一系列防控措施后,春节后的病例数已经较节前明显减少。目前,H7N9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广州市肉菜市场相关负责人称,按照2016年的数据统计,该市11个区共有680个肉菜市场,按照每个市场平均有4个禽类档口推算,当天有逾2000个禽类档口共同开市。(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禽类;档口;肉菜市场;该市;农贸;冷冻鸡;广式;广州市民;开市;禽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