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被老年痴呆“盯上”了吗?

2017-02-15 10:58:00来源:人民网

  老年痴呆症的学名叫做“阿尔茨海默症”,全世界每3秒就会出现1个新的老年痴呆患者。中国是老年痴呆症的“重灾区”,全世界4个老年痴呆患者,其中就有1个是中国老人。

  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健康管理联合会副会长王荫华教授介绍,除了高龄外,教育程度低、智商低、精神压抑、遭遇重大生活事件、受过头部外伤、有痴呆家庭史、营养有缺陷、有代谢问题、有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脂、动脉硬化等)、有感染、贫血等,都属于患老年痴呆症的高危因素。

  王荫华教授认为,老年痴呆预防远远重于治疗,老年人尤其要关注脑保健。除了多交流,多沟通,还要多运动。每日规律锻炼身体,可延缓大脑衰老。王荫华教授认为,广州白云山和黄中药、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等机构联合研发的“全国首支防治老年痴呆健康操”——“聪明操”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王荫华教授认为,西医关注局部、中医关注整体,中西医结合治疗是一大优势。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具有延缓脑衰老、保护神经细胞、改善认知障碍、学习记忆损害等功能,在对老年痴呆的治疗有很正规的科学研究结果作为依据,安全性也很好。 (范霈熙)

编辑: 侯斐烨
关键词: 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症;健康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