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计划2年内实现5A景区母婴设施全覆盖

2017-01-21 10:01:00来源: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重庆市将加快A级旅游景区母婴设施建设,计划到2018年底,全市所有5A级景区建成母婴设施,同时鼓励4A级景区配置母婴设施。

  重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母婴设施建设应参照相关标准,如日均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景区应该建设母婴设施,母婴设施应独立建立,不应与厕所等设施共用一室,使用面积一般不少于10平方米,并配备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台、便于哺乳休息的坐椅、恒温空调、尿不湿自动销售机等基本设施。

  此外,重庆市还鼓励各景区因地制宜设置母婴购票厅、母婴专座等,在景区乘车点、检票口等针对孕期、哺乳期妇女,以及携带婴幼儿的游客提供绿色服务通道或便利服务。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母婴;恒温空调;旅游局;孕期;使用面积;婴幼儿;游客;旅游景区;尿布;哺乳期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