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京冀共建中医糖尿病诊疗中心

2017-01-09 11:34: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政府获悉,保定市糖尿病医院、保定市中医院已与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医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河北省中医糖尿病诊疗中心”。

  在“河北省中医糖尿病诊疗中心”建设中,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将指派优秀人员在医疗服务、医疗技术、质量控制、科研科教等领域指导诊疗中心的管理,围绕糖尿病及其相关的临床科室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每月定期安排专家团队到保定出诊、查房、病例讨论、讲课,协助各科室进行学科建设、制度规范和质控管理。

  同时,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医院还将建立疑难、危重症病人会诊机制及上转绿色通道,协助进行人才培养,有计划接收选派的医生、护士和管理干部进修学习,建立人才梯队。

  据保定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家级糖尿病重点专科、全国重点建设中医院,保定市糖尿病医院和保定市中医院学科优势显著,发展空间广阔,依托国内顶级技术支撑,有能力将诊疗中心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学科,以更好地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优质、规范、高质量的服务。

编辑:方婧

关键词:糖尿病;河北省;医疗;科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年男子伤口久不愈合 意外查出糖尿病

中年男伤口久不愈合查出糖尿病,中年男子每年体检查空腹血糖都正常,可最近却因手指伤口久不愈合意外诊断出糖尿病。 中南医院内分泌科孙苏欣教授说,目前几乎所有的医院在常规体检中都只检查空腹血糖,许多单纯餐后血糖升高者得以“蒙混过关”。

2016-11-28 09:09:00

缺觉易得糖尿病

都知道缺觉对健康有这样那样的坏处,美国研究人员新近发现,睡眠不足的人第二天更喜欢喝碳酸饮料,从而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认为,治疗睡眠紊乱可能有助于人们减少糖分摄入。

2016-11-19 09:44:00

新桥医院推“同病异治”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明天是第十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共同关注糖尿病”。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郑宏庭教授介绍,对于防控糖尿病的防控重点在于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2016-11-13 16: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