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儿童安全用药”走进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

2017-01-04 17:22:00 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今天,“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走进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通过儿童安全用药专题课堂、小使者发言及情景剧演出等活动,面向校园、儿童家庭进行了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提高了社会对儿童用药的指导和关注。

刘治军博士给同学们讲解安全用药知识

  北京安贞医院主任药师,药理学博士刘治军以科普讲座的形式,从药品与保健品的区别、是否可以随便补充维生素以及儿童为什么不能乱吃父母的药等方面入手,生动风趣地宣传了儿童安全用药有关知识,小学生们受益匪浅。

小使者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安全用药心得

  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小使者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安全用药小常识,从服药前认真阅读说明书到服药期间的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提高了社会对儿童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

现场开展了互动情景剧表演

  生动形象的情景剧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用药小常识,将此次活动宣传推向高潮。

现场听课中的同学们

  据悉,此次“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活动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的指导下,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与中国药学会共同主办,并获得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品牌的大力支持。旨在通过向社会大众普及儿童安全用药知识,将儿童用药的安全问题,提升到全社会的关注层面,提高社会各界对儿童用药安全的重视和相关政策的完善。

编辑:赵龙

关键词:儿童;安全用药;科普;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专题课堂;情景剧;校园;家庭;知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促进儿童戏剧普及 中国儿艺推出 “小小代言人”

2016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中国儿艺首次推出“童伴展风采,好剧我代言——2017‘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日前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举办“跨年剧汇暨2017‘小小代言人’颁奖礼”。

2017-01-02 23:47:00

早教市场收费高、师资差 扫描国外早教机构运作机制

一句“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让无数家长对孩子早教趋之若鹜。随之而来的是早教机构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一些知名品牌的早教机构周末课程更是堂堂满员。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早教市场收费高,师资水平却参差不齐,教育监管方面界定不清。

2017-01-02 13:23:00

厦门近万只“有毒”儿童发刷出口德国被退运

近日,厦门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内首批9543支有害元素超标的塑料制儿童发刷的出口退运调查工作告一段落。该批塑料制儿童发刷,金额11897.26美元。

2016-12-30 1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