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80后”村医陈伟琳书写博爱人生

2016-12-21 17: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漳浦12月21日消息(记者彭建军 漳浦台记者曾雅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福建省漳浦县湖西乡后溪村“80后”村医陈伟琳是当地唯一一名执业医师,他驻村行医18年,累计出诊近2.5万人次,守护着村里三千多名乡亲的健康,用满腔热血书写了博爱人生。

  晚饭后,陈伟琳带上医药箱和手电,来到村里最高寿的陈文珍家里做日常健康随访。

  陈文珍的孙子陈启昌:他这个人很热情,很有责任心,几乎说全村的人身体上一有什么问题都会想到他。

  陈伟琳告诉记者,白天除了日常坐诊,还要应对村里乡亲的出诊请求,所以很多公共卫生方面的事务都要挤占晚上的时间完成。

  陈伟琳:随访的病人比较多,有时候我利用晚上时间专门做随访的可以做到十户左右,一般九点半才回家。

  其实,18年来他有好多次机会脱离现在的岗位,去更好的平台,但他都放弃了。作为村里唯一的执业医师,他视病人如亲人。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为的就是病人可以随时找到他。

  陈伟琳:一般的话只有情况比较危急的比较重症的话,他才会给你打电话 ,而且我底下诊所就安了一只门铃,他们随时过来按门铃的话,我都起来开门给他们治疗,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这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 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侯斐烨

关键词:福建;好医生;陈伟琳;守护;奉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全国口岸首次截获辣椒脉斑驳病毒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从一批来自印度的旅检进境辣椒上检出辣椒脉斑驳病毒,该病毒的检出为全国口岸首次。为严防国外辣椒脉斑驳病毒的传入和扩散,福建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样品实施销毁处理。

2016-12-21 22:14:00

福建“80后”村医驻村行医18年 守护三千多名乡亲健康

福建省漳浦县湖西乡后溪村“80后”村医陈伟琳是当地唯一一名执业医师,他驻村行医18年,累计出诊近2.5万人次,守护着村里三千多名乡亲的健康,用满腔热血书写了博爱人生。

2016-12-21 07:00:00

厦门发现1例人感染H7N9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记者从厦门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在疾病监测中发现1例人感染H7N9病例,为散发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医学观察和采样检测,目前结果均无异常。

2016-12-20 1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