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研究显示轻度吸烟也会增加早亡风险

2016-12-08 08:41:00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布研究报告说,即便是每天吸烟不超过10支的轻度烟民,其早亡风险也会显著高于从不吸烟的人,吸烟并无一个所谓安全水平。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上报告说,为弄清轻度吸烟对死亡风险的影响,他们分析了2004年至2005年一项全美调查中近30万调查对象的健康数据。这些调查对象年龄介于59岁至82岁之间,其中约2.2万人是烟民,约15.6万人曾经是烟民、在接受调查时已经戒烟,还有约11.1万人从不吸烟。

  结果显示,长期吸烟但平均每天吸烟不足1支的人,其早亡风险比从不吸烟的人高出64%;而平均每天吸烟1支以上、10支以下的人早亡风险较不吸烟者高出87%。此外,曾经是轻度烟民的人的早亡风险比轻度烟民要低;戒烟年龄越早,早亡风险也越低。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说明吸烟没有一个所谓安全水平,即便每天少量吸烟,也会给健康带来显著的不利影响。因此,戒烟有益于所有烟民。

编辑:宋雪

关键词:研究人员;吸烟的人;风险;安全水平;戒烟;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不吸烟者;2005年;2004年;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控制人类思想新方法:磁铁或能唤醒忘却记忆

虽然我们还没有完全弄清大脑会储存哪一类信息,但一项由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或许能为我们提供一些灵感。研究人员开展了一系列实验,要求受试者利用词语、面部图片、运动方向等方式记住两个代表了不同信息类型的词条。

2016-12-07 09:29:00

惊奇!研究发现地表深处藏有巨大海洋

两项研究表明有证据显示,地球的地幔层存在海洋。”  此前,来自艾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储存起来的水可以占到地球重量的1.5%,与世界上所有海洋水的总重量相同。

2016-11-28 09:52:00

流言揭秘:站着办公更健康?在健康方面并没有什么效果

一项研究表明,在办公桌前站着工作并不会降低因为久坐办公室而引发的死亡风险,除非你的身体一直保持着非常活跃的状态。举个例子,笔者所在的公司就配置了站立式办公桌,所有桌子的高度都可以调节,同时还配有跑步机办公桌和自行车办公桌。

2016-11-23 1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