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我国投23亿为贫困重度聋儿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2016-12-08 08:35: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了解到,我国自2009年启动“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以来,已累计投入专项资金23亿元,为2万名贫困重度聋儿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康复治疗。

  这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巡视员段勇6日在京出席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多国耳及听力保健工作研讨会时透露的信息。他表示,我国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听力健康,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防聋治聋工作,包括颁布实施《全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规划(2007-2015年)》、加强县医院耳鼻喉科建设、每年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组织听力障碍治疗康复专项等,群众爱耳护耳意识逐渐增强,健康素质不断提高。

  段勇说,下一步,我国将继续加大防聋治聋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的预防、新生儿筛查等各方面工作,通过加强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工程”等措施,增强农村地区医疗机构的防聋治聋服务能力,逐步建立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城乡防聋治聋服务体系。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多国耳及听力保健工作研讨会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办、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承办。本次会议是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的首个西太区防聋工作研讨会,旨在共同分析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国家及地区在听力损失及耳病防治方面的工作现状及需求,促进国家间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听力保健服务能力。

编辑:宋雪

关键词:人工耳蜗;植入;世界卫生组织;聋儿康复;西太;爱耳日;听力障碍;保健工作;新生儿筛查;县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工耳蜗助力听障儿童唱出动听的歌

7月14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先仿生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走出听障,歌唱梦想——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圆梦索契”的活动在京举办。

2016-07-14 23:44:00

中国残基会获赠500万元救助听力残疾人植入国产人工耳蜗

(记者 张希敏)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央企19日在北京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开展实施救助100名听力残疾人植入国产人工耳蜗项目。

2014-11-19 13:30:07

五岁女孩郑州街头丢失人工耳蜗 全城接力帮寻找

【请和我们一起,帮晓影寻找“声音”】连续三天的寻找,晓影的人工耳蜗依然在和我们“躲猫猫”。昨日,网络上“在郑州吧”“大濮聊吧”急寻丢失的人工耳蜗的帖子已经被查看600多次,回复50多条。

2014-07-24 09: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