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务院食安办部署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督查

2016-12-03 10:39:00 来源:中国医药报

  原标题:国务院食安办部署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督查

  国务院食安办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对各地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以深入了解掌握各地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督促指导各地查找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推进并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完善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监管,努力形成全方位、全环节、全覆盖的农村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督促地方政府落实农村食品安全工作属地管理责任,构建农村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国务院食安办会同公安部、农业部、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成联合督查组,于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督查工作。各地应在督查组开展督查前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意见》要求进行自查,全面梳理总结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以及进一步完善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自查报告。

  督查工作采取督查组直接督查与相关省(区、市)交叉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督查组直接督查由国务院食安办、公安部、农业部、工商总局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五个部门的部级领导分别带队,相关司局领导和处级干部任组员,每组赴两个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重点省(区、市)督查。交叉督查由其余省(区、市)食安办组织实施,就近开展跨地区交叉督查。督查采取查阅文件档案、现场检查、随机走访等形式。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部署进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清源”行动落实、农村食品安全“净流”行动落实、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落实、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利剑”行动落实、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全过程监管、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农村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构建和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创新举措等。(国讯)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农村食品;食品药品监管;治理;食品安全;清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正在进行农村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如有这些不法问题可举报!

国务院正在进行农村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如有这些不法问题可举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于近日发布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关于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通过对各地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旨在净化农村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切实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违规使用禁用农药兽药、高剧毒农药、滥用抗生素、非法使用“瘦肉精”、非法收购屠宰病死畜禽和制售假劣农资、畜禽肉类注水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2016-11-30 11:40:00

5部门督查农村食品安全 关注黑窝点黑作坊取缔情况

5部门督查农村食品安全 关注黑窝点黑作坊取缔情况,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对地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予以通报。

2016-11-28 18:05:00

专家:破解农村食品安全问题应追溯源头注重生产环节监管

在正在召开的2016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上,围绕“食品、环境与健康”等主题,国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建议,破解农村食品安全问题应追溯源头注重生产环节监管。

2016-07-23 11:00: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