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无证据表明骨质疏松与喝咖啡有关

2016-11-19 09:45: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来自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内精英汇聚一堂。有科学家在会上表示,饮用咖啡对人生理健康有益,但须讲究科学和方法。

  我国2013年开始申办此次大会,经过4年努力,世界咖啡科学大会首次落户中国,标志着中国咖啡产业综合实力的提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大会上表示,中国咖啡消费年均增长15%左右,远高于全球市场2%的增长率,将大大促进中国咖啡产业发展。

  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科学家接受采访时认为,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骨质疏松和钙流失与饮用咖啡有关,这一成果是通过近30年的科学研究得出的。同时,他们还表示,科学饮用咖啡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研究显示,在许多方面咖啡因对人体是有益的,是一种安全饮品。只有一种特别的调制咖啡的方法对身体健康不利,即把咖啡煮上好几个小时,从中提取更多的咖啡油,这样煮出的咖啡中含有很多胆固醇,喝了容易导致心脏病。科学家提醒,每天喝5杯以上咖啡,容易造成上瘾危及身体健康;喝咖啡10分钟~15分钟后,即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所以睡前不要喝,以免失眠;早晨喝咖啡须在早餐后,否则易伤及肠胃;喝咖啡后,不能马上抽烟,否则容易对心脏造成危害;酒后不宜喝咖啡,否则会更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心血管负担;咖啡因会通过胎盘吸收,进入胎儿体内,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故孕妇不应饮用咖啡。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骨质疏松;喝咖啡;饮用咖啡;科学家;胎儿;证据;咖啡因;血液循环;胆固醇;孕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医生执守公益初心,为老年患者送关怀

2016-10-26 20:56:00

骨质疏松让人忧? 耐力跑有利于强健骨骼

众所周知,随着年龄增长,骨质会被逐渐削弱,但是上述最新研究表明,耐力跑可保护晚年时脆弱的骨质。贝琪兹·劳拉教授补充道,游泳以及滑冰等运动由于会减轻体重以及冲击荷载,因此并不会有利于高成骨的形成。

2016-04-22 08:00:00

女人必做四项健康投资

对于家庭、工作日趋稳定的中年女性来说,生理健康开始呈现的各种衰退现象不容忽视,40岁后,中年女性尤其要做好以下健康投资。多吃 芝麻、枸杞、蜂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豆制品,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可延缓皮肤衰老。

2015-09-16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