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以匠心守望食药安全 用品质铸就民族品牌

2016-11-11 14:02:00 来源:中国网

  近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评选活动顺利结束,经过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定,活动最终评出20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先锋人物、30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人物、108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代表人物,展示了来自全国的158名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代表性人物。

  肩负使命 引领民族企业质量升级

  食品药品安全是个系统工程,监管、行业、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守望,才能保护大家舌尖上的安全。此次评选出的先锋人物、风采人物、代表人物均来自基层监管部门、来自企业、来自媒体,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斗在食品药品安全岗位工作人员的形象与精神缩影。

  乳品尤其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事关公众健康、民族未来,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强化质量保证安全是振兴中国乳业的必然方向。在此次评选中,也有部分婴幼儿奶粉企业的代表摘得荣誉。来自飞鹤乳业的郭忠良,一位战斗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一线的普通而不平凡的员工,以数年如一日的敬业与执着感染了评委和网友,被评为“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先锋人物。据了解、他是20位先锋人物中唯一一位来自乳品企业的,可以说这一次,郭忠良和飞鹤乳业又一次代表了中国乳制品质量安全的最高水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由央广网主办的“中国乳业巡礼”首站就在飞鹤甘南工厂启航,这是“食药安全守望者系列活动”之一,展现了中国乳品行业以人为本,专注食品安全的良好形象。

  用匠心打响中国民族品牌

  2015年,中国制造2025作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被提出来。这对于食品行业更是意义重大,能够进一步加强质量品牌建设,逐步完善在食品、药品、婴童用品等领域实施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质量自我声明和质量追溯制度,保障重点消费品的质量安全,更有利于中国食品药品消费者信心的恢复。中国人的“饭碗”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领导也曾在政府报告中提到要“培育精益求精地工匠精神”。并表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要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工艺创新,其中关键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要以消费者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倒逼“中国制造”全面升级。我们也看到,很多像华为、海尔这样的品族品牌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走向世界。也更期待更多的食品药品企业能够登上世界的舞台。婴幼儿奶粉作为婴儿的口粮,更担负着哺育祖国未来的重任。中国宝宝的“奶瓶”更要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里。在此次评选中获得“食品安全守望者”先锋人物的飞鹤乳业郭忠良,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确实如他所说,为了保障产品品质,飞鹤从饲草种植开始掌控奶源安全,打造全产业链,并形成了“农牧工”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和2小时生态圈。无论是潜心发展“全产业链模式”,还是推进“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的研发创新,飞鹤始终秉承专业、专注、转移的精神,用行动和实力让国人对国产奶粉放心,并以工匠精神驱动乳业转型升级。相信,飞鹤乳业54年安全生产的背后,是更多像郭忠良一样坚守质量管控,秉持产品创新,为了产品安全而默默无闻的守望者。

  铸就民族品牌离不开无数个在工作第一线的普通员工,国家食品药品的安全也离不开无数个战斗在一线的守望者。正是这些一直默默无闻地基层工作者,才有了我们舌尖安全的坚固防线,才有了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有竞争力的国产品牌。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食药;守望者;匠心;品牌建设;民族品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药企业追溯体系建立彻底斩断黑色利益链

总体来看,我国的食品药品追溯体系还处在试点推广阶段,因此在很多地方,老百姓对于食品药品追溯还很陌生,更谈不上有效运用了。实践证明,可追溯机制是目前食品药品质量管理和危机控制中最重要的武器,也是一条非常成功有效的安全监管经验。

2016-09-30 15:36:00

成都:举报食药违法行为查证属实即奖最高60万

如果遇到餐饮黑作坊,如果买到过期甚至变质的化妆品,请投诉他。“原来是举报人的举报信息经查证属实并依法查处后才予以奖励,现在把‘依法查处’去掉了,只要属实,即可予以奖励。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原标题:举报食药违法行为 查证属实即奖 最高60万元

2016-08-17 14:22:00

蓝天加法的守望者

2015年,北京房安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15全国交通运输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公司总经理李刚同志荣获“2015全国交通运输诚信建设先进个人”的称号。李刚作为房山区一名政协委员、中关村青联委员、房山青联委员,李刚用“责任”引领的不仅仅是房安出租汽车公司的发展,更是人类的文明、社会的进步。

2015-12-22 16:5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