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三家药企 5批次药品被检出不合格

2016-11-08 10:14:00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4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食药监总局在近期跟踪抽验中发现,标示为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广西迪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尔心胶囊和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转移因子共5批次药品经检验不合格。

  经检验,标示为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批次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有关物质。标示为广西迪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康尔心胶囊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含量测定。标示为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转移因子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无菌。

  据了解,对上述不合格药品,贵州、广西、湖南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责令召回、暂停销售使用等产品控制措施。食药监总局要求相关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责令上述企业暂停相关产品生产,彻查药品质量问题原因,查清原因并整改到位前不得恢复生产;依据药品管理法等规定对上述企业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将上述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据新华社)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药监;康尔心胶囊;药企;总局要求;药品管理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告 多批次避孕套不合格

而被抽验项目为标识标签、说明书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1个品种2批。即: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2家企业2批产品,分别是东台百地医用制品有限公司、河北双健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批次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包装和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016-10-08 09:48:00

食药监总局抽检月饼 10批次样品不合格

厦门安德鲁森食品有限公司斗西路分店销售的标称福建安德鲁森大卫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商:厦门安德鲁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粒粒红豆(广式月饼),霉菌计数检出值为320CFU/g。广西南宁特比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宁市麦香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麦香皇五仁金腿大月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500CFU/g。

2016-09-14 15:58:00

保健类月饼从未批准 食药监总局发月饼消费提示

(曾璇)临近中秋,月饼成为广大消费者购买的“时令佳品”。国家食药监总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如果有月饼声称有保健功能甚至能治病,千万不要上当。

2016-09-14 1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