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朝阳一小学出现手足口病疫情

2016-11-06 10:29:00 来源:新华网

  昨日,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一班级接到停课通知,缘由是班里多名同学出现了手足口病症状,就医后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卫计委获悉,已收到相关报告,并要求学校做好病例隔离,采取停课等措施,两周后且症状完全消失,持地段保健科复课证明方可复课。

  据该班一名家长介绍,11月2日中午,班里一名同学因手足口病请假回家。随后,多名同学出现手足口病症状,陆续六七名同学手、足、口部出现水疱。当天晚上,家长带出现症状的孩子到民航医院急诊科就诊,经确诊为手足口病。

  朝阳区疾控中心对北青报记者说,目前调查核实病例数为8例。昨日就诊医院在网上报告后,学校所在地保健科于昨日早晨9点到学校进行了调查,核实后于11点向区疾控中心进行报告,并要求学校做好病例隔离,建议该班即日起停课10天,10天后复课(患儿除外)。对于患儿,需在两周后且症状完全消失,持地段保健科复课证明方可复课。朝阳区疾控中心同时要求学校加强晨午检和因病缺勤等传染病监测,彻底消毒。

  昨天上午,事发班级的家长们陆续接到停课10天的通知,复课时间学校另行通知。此外,通知中提醒家长,每天关注孩子的体温、咳嗽情况,注意孩子是否有皮疹、腹泻、黄疸、结膜充血等。并要求家长在每日早晨8点前将孩子的身体情况以微信形式告知老师,老师将做记录并反馈至学校。

  据悉,学校将采取停课不停学的方案,由老师每天留有适量的学习任务,委托家长在工作之余协助老师检查孩子学习情况,生病的孩子可视情况自行安排。

  北青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上周(10月24日至30日)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692例,比此前一周增长了5.97%。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及接触等多种途径传播,且有隐性感染存在,易在幼儿园、小学低年级引起聚集性疫情,多数儿童发病后症状轻微。朝阳区疾控中心建议家长,接种手足口病疫苗(EV71),可有效预防因EV71引起的手足口病,尤其是手足口病高发的6月龄到5岁儿童。同时,勤用流动水或肥皂水洗手,儿童的玩具和物品应经常进行清洗和消毒。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勤通风,晒衣被,尤其注意不要与患病儿童接触,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记者张小妹)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手足口病;传媒大学;学校;复课;小学低年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7名小学生确诊手足口病:整班停课 全校消毒

昨天,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6班7名学生被确诊手足口病。昨天下午,该小学德育负责人程老师称,上午校方接到该班7名学生患手足口病的报告,其中4人提供了确诊病例。

2016-11-04 06:08:00

手足口病疫苗来了 我家孩子应该打不打?

我国研制的手足口病疫苗正式上市,北京已经开始为6个月-3岁的儿童接种。导致我国儿童患手足口病的主要病因就是肠道病毒71型,重症病例中82%、死亡病例中约93%都是肠道病毒71型感染所致。

2016-08-06 10:11:00

手足口病疫苗来了,我家娃打不打?打了疫苗不得病?

我国研制的手足口病疫苗正式上市,北京已经开始为6个月-3岁的儿童接种。导致我国儿童患手足口病的主要病因就是肠道病毒71型,重症病例中82%、死亡病例中约93%都是肠道病毒71型感染所致。

2016-08-05 08: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