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澳大利亚两所大学联合研究发现老人练肌肉记性好

2016-11-06 10:28:00 来源:人民网

  澳大利亚新威尔士州立大学的大脑健康中心和阿德莱德大学联合研究发现,锻炼肌肉能够提高认知能力,改善记忆力。

  为深入探讨肌肉力量与大脑认知功能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患有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参与者进行分组测试,同时监测其脑部活动情况。他们让一组参与者每周举重两次,坚持6个月;另一组则不进行任何训练。之后研究人员用老年痴呆症的评分模型,对研究对象的认知功能进行评估。结果发现,进行肌肉锻炼的参与者,他们大脑认知水平明显高于没有锻炼的,其记忆力也更好。

  研究人员马沃斯博士表示,这项研究表明,肌肉力量越强大,对大脑越有好处。如果能够让更多的老年人进行肌肉力量锻炼,他们将更健康,寿命更长。他同时建议,老人每周至少要做两次肌肉训练,要在适当范围内,将锻炼的强度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

  (王小宜)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研究人员;肌肉力量;研究发现;大脑;肌肉训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癌症大会:全球1年新增逾70万饮酒致癌者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世界癌症大会11月2日在巴黎公布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饮酒造成的新增癌症病例超过70万例,饮酒罹癌致死共约36.6万起,主要集中在富裕国家。

2016-11-04 08:33:00

学外语的人更开朗

美国密苏里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学习外语,不仅有助于人们交流信息和思想,还能降低人们抑郁的风险,培养开朗性格。研究人员赫尔曼教授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学习第二语言,而语言作为一种交流工具,其作用已不仅局限于日常交流。

2016-11-03 15:23:00

为什么有些人看着显老?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的研究人员曼弗雷德·凯泽认为,基因造成的显老效果与吸烟类似。帝国理工学院的巴尔比德教授和他领导的科研小组发现,那些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的男子,其体内的血红蛋白水平往往偏高。

2016-10-11 14: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