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李涛:推动儿童用药科普工作 守望中国家庭幸福和未来

2016-10-28 14:18: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媒体董事长李涛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药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10月28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启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媒体董事长李涛出席仪式并致辞,致辞原文如下:

  尊敬的丁丽霞秘书长、耿欣处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时值“全国安全用药月”,我国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以及各社会单位、主流媒体正在为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而共同努力。很荣幸今天与大家相聚北京,推动全国用药安全,参与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

  保障药品使用安全,除了政策制度、组织机构的保障,还需要借助科普的力量,将安全用药意识武装到全社会。中国约有2.8亿儿童,儿童用药的安全,关乎中国数亿家庭的幸福和未来。近年来,我国儿童权益保护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儿童的生存权、健康权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尤其在儿童药品管理制度、临床用药规范、用药信息完善和药品研发等方面,由于全社会的积极参与,正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央广新媒体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业务运营主体,全面负责央广网、央广广播电视网络台的运行和管理。央广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独家、快速的原创报道闻名,并以音频收听为特色。在推动儿童健康与用药安全方面,网站依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6套频率以及“小喇叭”、“乡村少年”等专业节目资源,始终坚守权威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的责任,倡导全社会对药品安全的关注和参与,并通过开展“网络知识竞赛”、“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公益行动、“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儿童安全用药校园行”等活动,不断创新科普内容和形式,对大众药学知识、儿童用药安全理念等进行科普转化,这些活动得到了各社会团体、院校、企业、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的广泛参与。

  “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旨在搭建国家级儿童用药权威科普传播平台。本次活动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药学会联合主办,是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系列之一,也是2016“全国安全用药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央广网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将结合新闻传播和平台优势,将药品安全守望者,尤其是儿童药品安全守望者的正确理念、经验知识和正能量传达受众,将和国家食药监总局、中国药学会以及现场在座的同仁们一起,共同搭建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联动传播平台,并通过组织好儿童用药校园巡展、科普小使者招募和专家主题研讨等活动,促进行业、学会、社区、学校、媒体等线上线下药品科普平台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为儿童用药安全科普提供一个开放性的积极环境,将儿童用药及科普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最后期待通过此次“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带动全社会、多层面参与儿童安全用药保护行动,共同守望数亿家庭幸福和未来。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央广网;儿童用药安全;科普行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网安徽频道成功进行安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直播

9月11日上午,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举行。由光明网校园传媒、央广网安徽频道、网易安徽组成的直播联合体成功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全程直播,与大学生网民一起共同见证进军全国大赛选手的诞生。

2016-09-11 16:04:00

央广网

继华中、华东后,华北迎来了强降雨,打卡一族提前出门,挤不上去的地铁、形式缓慢的路段,皮鞋西装全打湿。一些户外工作者,快递、外卖更无奈,事故多、电动车坏。一场大雨让整个城市的节奏都慢了下来

2016-07-28 17:30:40

云南昌宁发生山体坍塌灾害致1人死亡

记者从云南省昌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7月15日以来,昌宁县境内出现连续强降雨,累计降雨量达110毫米,导致全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2016-07-17 13:00: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