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丁丽霞:保障药品安全需要科技创新,也需科学普及

2016-10-28 14:14: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药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10月28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启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媒体董事长李涛,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处长耿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北京安贞医院主任药师、药理学博士刘治军,百洋医药集团迪巧品牌市场部总监张圆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指出,目前我国适宜儿童制剂缺乏、儿童用药信息不足、儿童用药知识科普不够的问题依然存在。中国药学会作为“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主办单位,将在学术交流成果、药品安全知识库、专家库、传播平台方面发挥融合支撑作用,共同实践“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提升全社会对儿童用药的关注、关怀和指导,共同编织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防护墙,实现中国儿童用药安全中国梦。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李涛董事长,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在金秋十月与大家相聚“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启动仪式。这项活动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和中国药学会联合主办,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的一项关注儿童安全用药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集合政府、行业学会、传媒、企业和公众等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搭建国家级儿童安全用药科普传播平台;通过校园巡展、主题论坛讨论等多种形式扩大公众参与,向社会大众普及儿童安全用药的知识。对于全面促进全民健康素质,全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一个很务实、接地气、惠民生的活动。

  由于儿童生理的特殊性,儿童药品短缺、儿童用药安全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儿童药品安全的保障工作,儿童用药管理制度、临床用药规范、用药信息完善和药品研发等工作都取得长足发展。但适宜儿童制剂的数量、儿童用药信息、儿童用药知识仍然与社会需求有较大差距。

  保障药品安全不仅需要科技创新,也需要科学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科技创新保障药品安全,科学普及促进安全用药。

  这次活动中国药学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联手,凝聚药学专业的资源优势,发挥媒体渠道的传播优势,将科学权威、通俗易懂、新颖有趣的科普资源向全社会广泛传播,保障和促进儿童用药安全,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一片蓝天。

  我们深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儿童用药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离不开我们在座每一位的努力。希望“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可以让更多人关注儿童群体的药品安全问题,并参与到药品安全监管当中,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中国药学会也将发挥学科资源支撑作用,为守望儿童的药品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预祝“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创新;安全;科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启动 守望中国家庭幸福和未来

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药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10月28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启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媒体董事长李涛,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处长耿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北京安贞医院主任药师、药理学博士刘治军,百洋医药集团迪巧品牌市场部总监张圆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6-10-28 14:28:00

创新是推动产业发展的第一源动力

在全球技术日新月异、产业创新速度不断加快的背景下,中国如何更好地适应这一趋势,释放产业源动力,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成为普遍关注的话题。

2016-10-27 11:30:00

创新乏力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滑30%

在智能手机领域,苹果的地位曾经几乎无人可以撼动。过去的10多年间,苹果公司增长迅速,但如今却遇到了门槛,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滑30%。

2016-10-27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