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哪些药可能影响儿童的健康?

2016-10-26 17:35:00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等有可能损害儿童的听神经,引起耳聋;多黏菌素、去甲肾上腺素能引起儿童的肾脏损伤;胃复安能引起一些儿童的脑损伤;四环素、氟哌酸等药物能影响幼儿牙齿、骨骼的发育;感冒通能引起儿童血尿;滴鼻净(萘甲唑啉)能引起儿童中毒等。因此,儿童用药的选择应特别慎重。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黏菌;儿童用药;胃复安;脑损伤;四环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部启动兽用多黏菌素风险评估工作

近日,全国兽药残留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召开多黏菌素风险评估研讨会,专题研究多黏菌素风险管理问题。会议决定,尽快启动兽用多黏菌素作为药物饲料添加剂使用的风险评估工作,为下一步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

2015-11-26 09:25:00

记录大自然里的萌菌百态

澳大利亚摄影师SteveAxford住在一个热带雨林附近,因此他拍摄了许多罕见的菌类,比如说黏菌(Slimemould)、非褶菌(Non-gilledfungi)、地衣(Lichen)等。澳大利亚摄影师SteveAxford住在一个热带雨林附近,因此他拍摄了许多罕见的菌类,比如说黏菌(Slimemould)、非褶菌(Non-gilledfungi)、地衣(Lichen)等。

2015-11-04 10:40:58

科学家利用黏菌模拟人类历史发展之路

在亚达马斯基的实验中,黏菌逐渐占领了整个琼脂地球仪,路径似乎在模拟人类历史发展之路。科学家认为,黏菌不仅仅可以帮助人类规划未来的交通路线或预测全球疾病的漫延轨迹,也有助于人类找到未来发展之路。

2012-09-29 08:59: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