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年湖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 呼吁社会关注老人、孕妇与儿童用药安全问题

2016-10-26 17:31:00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10月10日,2016年湖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安全科普论坛在红网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吴公平、红网董事长舒斌、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分别代表政府部门、新闻界和医药界,呼吁社会共同倡导科学合理用药,重点关注老年人、孕妇与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用药安全问题。

  吴公平指出,当前一些公众缺乏安全用药常识,不合理用药现象普遍存在,严重威胁着人们身体健康,直接影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尤其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加剧、“二孩时代”的到来,呵护儿童与孕妇、关爱老年人用药安全尤为重要和紧迫。他呼吁全省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相关社会组织、学术团体和广大药学工作者,积极加入各级食药监部门倡导的“安全用药”科普行动;同时希望社会有识之士和新闻工作者,更加热心、更为理性地关注安全用药问题,不信谣、不传谣,努力汇聚全社会共同关注、全民齐力倡导科学合理用药的“正能量”。

  在科普论坛上,我国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博士生导师刘绍贵,中国首批执业中药师、博士生导师李顺祥,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徐萍和长沙市第三医院副主任药师刘丽华等4位知名药学专家,重点围绕儿童、孕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用药安全问题展开讨论,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用药安全问题,与演播厅300余名各界代表及广大网友互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今年10月,省食药监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以“安全用药·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活动。在此期间,中国药学会理事、湖南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焕德教授将作客红网,围绕“走出用药误区”这个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与此同时,全省各级食药监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采取设点咨询义诊、论坛讲座、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假劣药品医疗器械销毁等形式,在全省城乡深入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努力将药品管理法规、安全用药常识送进千家万户。

  值得期待的是,为配合各级食药监部门开展好今年“安全用药月”科普行动,省执业药师协会向全省上万名执业药师发出号召,动员广大执业药师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和乡村,面向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广泛开展温暖人心的药学服务活动,以自己的专业特长回馈社会、服务公众,展示良好风范。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安全用药;不合理用药;孕妇;安全用药月;执业药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儿童安全用药校园周 安全用药玩着学

2015“儿童安全用药”校园周活动旨在面向儿童普及安全用药常识、树立安全用药理念、培养安全用药习惯。

2015-10-15 14:01:00

提高安全意识破 解用药误区

今天是“全国科普日”,为深入普及食品药品科学知识,引导公众合理安全用药,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长春市开展了安全用药户外宣传活动。据了解,安全用药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也是加强药品监管的重要内容。

2015-09-20 06:30:37

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为了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12月12日,在宁波市江东区宁徐路124号戎家社区,由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和宁波市药学志愿者服务大队共同承办的“食药安全行,健康生活力”药学服务,走进社区。

2014-12-15 17: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