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杭州推出就医“信用卡” 可先诊疗后还款

2016-10-22 09:36:00 来源:新华社

  10家杭州市属医院近日全面推出医疗信用支付服务,信用记录良好的市民在就医过程中可以先诊疗后还款。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市民卡智慧医疗的结算方式,市民智慧医疗账户中的钱不够支付费用时,需携带市民卡先去自助机充值再重新进行结算。而智慧医疗开通“医信付”功能后,如发生余额不足,“医信付”可帮市民先支付不足部分,最高额度目前设为1000元。市民可在离院前通过医院柜面、自助机充值还款,或者离院后再通过手机端智慧医疗APP、支付宝服务窗、微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还款渠道进行还款。

  据了解,“医信付”免息还款期为10个自然日,10日后未还款采用分笔计息模式计收利息。亲属之间可以代替还款,恶意拖欠行为将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

  与普通的银行信用卡一样,每位市民的就医“信用卡”额度不同。个人的“医信付”额度是依据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供的公共信用信息,依法获取的其他反映市民基础信用数据、生活信用数据及其他动态情况的数据,从身份特质、公益行为、社会行为、履约能力、用信历史5个维度进行诚信评分,为用户提供信用授信额度。然后,根据用户在智慧医疗信用支付的使用情况,定期动态更新诚信评分,并根据对应的评分层级动态调整授信额度。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信用良好的市民享受就医便利,利于构建“诚信有价、信用惠民”的社会环境。(完)

编辑:葛成

关键词:信用卡,就医,诊疗,支付宝,医信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