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未来5年预计新增“二孩”5万人 南京幼儿园将扩容

2016-10-18 08: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0日,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宁,调研我市学前教育情况。记者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市适龄幼儿入园将形成新一轮高峰期。最新预测显示,未来5年年均新增“二孩”近万人,高峰年份近1.5万人,全市还需要新增5万个幼儿学位。

  截至2015年底,全市入园的幼儿总数是20.74万人,即99.2%的适龄幼儿都能够入园,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5%。此外,全市省市优质园达573所,占比达86.7%,其中省优质园为466所。

  为让“二孩”都有园上,今年5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的意见》,按照“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结构优化、优质均衡”的要求,实施“幼儿园增量工程”,重点扩大江北地区、城市新建小区、城镇及城乡接合部学前教育资源总量,力争全市新增幼儿园学位5万个,每1万人左右常住人口至少配建幼儿园(点)总规模不少于12个班。

  实施“幼儿园提优工程”,重点加大对城乡薄弱园、新建园和民办园创建支持力度,全市在省、市优质园就读幼儿比例达90%。实施“普惠性幼儿园促进计划”,重点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到2020年全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主城区不低于70%、其他区不低于80%;在公办幼儿园和民办惠民园就读幼儿比例,主城区不低于85%、其他区不低于90%。(记者吕宁丰)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幼儿园;扩容;十三五;学前教育;学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收费万元“贵族”幼儿园甲醛超标只得放假

抽检10个点位,4个甲醛超标。当日,该幼儿园被相关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多个甲醛超标的寝室、教室被要求及时处理,并被要求相应班级放假。针对部分家长反映该园可能存在甲醛污染的情况,巴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牵头,巴州区公安局、巴州区卫计局、巴州区环保局参加的联合调查小组对思韵未来幼儿园进行抽检。

2016-10-02 09:18:00

幼儿园办竞技篮球联赛引争议 七成网友表示支持

眼下,幼儿篮球联赛正在国内一些幼儿园陆续开展,和一般的课堂游戏比赛不同,这种联赛由专门机构组织,模仿成人体育联赛的形式,甚至还举办了全国总决赛。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有家长和专家却提出了不同看法,认为这种对抗性的体育竞技比赛,并不适合幼儿。

2016-10-01 19:24:00

幼儿园突然关门“弃管”娃娃:租金涨价难承受

幼儿园突然关门“弃管”娃娃:租金涨价难承受,9月26日,多位家长反映,“红黄蓝早教中心”突然关门,园长电话联系不上,老师在微信里说月末会退学费,但现在微信被拉黑了。还有一名家长称,上周五下午接孩子时,副园长告诉他要关园了,老板因为房租涨价,经营不下去了。

2016-09-29 10: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