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寒露过后 女性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暖身

2016-10-10 14:28:00 来源:人民网

寒露过后 女性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暖身

  天气寒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手脚发凉喝三红汤

  红豆性平,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女性尤其适合吃红豆,因为其富含铁质,有补血的作用。红糖性温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红枣富含钙和铁,是补铁补血的不错选择。这三类食物相互配合,能增加铁的摄入,提高身体耐寒能力。

  具体做法是,红豆250克,红枣15~20枚,红糖适量。把红豆洗净,挑出杂质,浸泡两小时。红枣洗净,去核。锅中放入红枣、红豆,加入600 毫升左右水,倒入红糖。大火煮开,保持沸腾状态约半分钟左右,香味散出开小火。焖到红豆熟烂,就可以喝了。需要提醒的是,三红汤含糖量较高,不适合有糖尿病的女性朋友喝,腹胀、体质燥热的人也不适合。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暖身;红糖性;红枣;女性朋友;寒露;手脚冰凉;清热除湿;健脾;大火煮;耐寒能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冬季内调暖身对抗严寒

不靠暖宝宝!冬季内调暖身对抗严寒,咖啡:只要不成瘾,热咖啡很适合冬天饮用,它能够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既暖身又有效防止发胖。烤白薯:淀粉类食物微焦以后都有消食的作用,烤白薯也是苦而温的代表,特别是白薯皮,建议不要撕掉。

2015-11-18 09:55:00

1种食物御寒暖身冬天最该吃

桂圆是虽然属于一种热性型的果。桂圆又称龙眼,果供生食或加工成干制品,肉、核、皮及根均可作药用,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水果。3、鉴别疯人果,其又叫龙荔,有毒,没有龙眼的鳞斑状外壳,果肉粘手,不易剥离,带有苦涩的甜味。

2015-11-04 09:32:00

7样暖身食物 让冬天不再冷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核桃】不但富含可促进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对于抗寒都有一定的帮助。

2014-11-21 11:2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