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这11种迹象显示,你的荷尔蒙严重失常了!

2016-10-08 10:36:00 来源:环球网

  激素在你的身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你内分泌系统的一部分,血液中的化学信使,它们控制着你的身体最重要的功能 — — 从你大小便的多少到你的头发生长速度有多快。

  虽然我们也都曾经历过一些荷尔蒙波动的情形,比如经前综合征或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而甲状腺疾病、 糖尿病和甚至怀孕会对一些平衡造成严重破坏,遇到这些情况应该注意什么?

  如果你的荷尔蒙不正常是由于甲状腺疾病

  1.你的粪便量多了很多(或更少)。

  如果你注意到你突然便秘或你总是在上厕所,这可能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状腺激素太少)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激素太多)。而类似“我15岁就开始便秘了”这种就不属于这种情况了。而平时排便正常,突然便秘的情况就是可能因为甲状腺激素能使你的器官运转起来更快(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或更慢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的时候产生的问题了。

  2.你的眼睛看起来更大。

  如果任何人告诉你你的眼睛看起来更大,或者在所有时间都看起来像瞪着的,它可能是就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最常见形式的标志。而你的眼睛变大是因为眼后组织发炎,导致你的眼睑升高。

  3.你的头发停止增长。

  如果你的头发变粗或者你身体的毛发变少了,包括你的头发,这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兆头。

  4.你经常忘事情。

  虽然 “脑雾”(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典型症状,短期记忆力差也可能是甲减的警告标志。为什么呢?低的甲状腺激素水平控制大脑的新陈代谢 — — 同时会降低大脑功能,从而影响你的注意力和短期记忆。

  5.你的皮肤很干燥。

  干燥、脱屑的皮肤也可以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一个标志。当你生产的甲状腺激素过少时,会减慢你皮肤的新陈代谢,这意味着它产生更少的使你保持湿润的油。

  如果你的荷尔蒙不正常是由于糖尿病

  6.你容易产生真菌感染。

  如果你在处理许多比平常更多的真菌感染,这可能与糖尿病弄乱你的胰岛素水平有关。糖尿病提高了你的血糖,而这些真菌爱糖。糖尿病可能没有其他症状,很多人得了很多年都没有去管过。据统计,美国有超过 3000 万人患有糖尿病而不自知。这就是为什么你要跟你的医生描述家族病史的原因。如果你有遗传的风险,吃得好可以肯定降低或增加几率得到它。

  7.你小便频率提高了。

  如果你发现你要突然小便频率提高了,它可能与血糖高有关。你的肾脏不断工作以“驱逐”过量的糖,从而使你有更频繁的上厕所。

  如果你的荷尔蒙不正常是由于怀孕

  8.你的牙龈出血比平时多。

  牙龈出血更经常了?有可能是因为怀孕了。怀孕不久,黄体酮水平急剧增加,避免你的身体排斥怀孕。孕酮,反过来会增加血流量,并使你全身“肿”起来 — — 包括使你的牙龈变得蓬松,更容易导致大出血。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刷牙、用牙线、定期看牙医来保持你的牙齿健康。如果你注意到你刷完牙后牙龈在继续流血,那还是找你的医生谈谈吧。

  9.你的脚更大了。

  你可以再次责怪妊娠中增加的黄体酮了,因为它会帮助放松你的韧带 (包括你的脚中的那些) 用来准备分娩。值得注意的︰目前还没有明确研究为什么女性怀孕后鞋子的尺码会变大。

  10.你可以在你嘴里尝到金属味。

  这是由于怀孕增加的另一种激素︰HCG (或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胚胎植入术后开始产生的。更高水平的 HCG 可能引起恶心和呕吐 — — 这可以改变你的味感和导致你的嘴里有金属的味道。为了安抚恶心,建议选择顺势疗法,像煮一些姜水或柠檬水等等。

  11.你身体上出现深色的斑点。

  在你的脸颊,胸部,和其他地方的暗色的皮肤 (称为黄褐斑)是雌激素提高对你身体的副作用。雌激素会提高你的皮肤黑色素的水平。

  注意:

  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你的身体在变化。如果你注意到一个新的、持久的症状,这就提示你你的身体改变了。如果你认为一些改变值得医生关注,要时刻记录跟踪你的身体随着时间推移,注意频率、 严重程度和时机的变化。这样你的医生可以确定是否存在问题和进行任何必要的检查。

编辑:方永磊

关键词:荷尔蒙;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甲减;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身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杰克逊动人美声藏心酸 被曝从13岁开始注射荷尔蒙

“乐坛传奇”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逝世至今已7年,然这段期间,他可说是不得安息,时不时遭爆“生前秘事”,曾任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因替天王注射药物被以过失致死罪判刑4年的康拉德莫瑞(Conrad Murray),因素行良好提早2年出狱,他随即出书大爆天王秘辛,继爆料迈克尔·杰克逊当年想娶11岁的艾玛沃森为妻后,又在书中透露天王招牌高音非天生,而是靠注射荷尔蒙保持的。

2016-07-18 20:41:00

行走的荷尔蒙上线 陈伟霆《老九门》军装照帅爆

精彩大图 

2016-07-07 13:43:00

挡不住的荷尔蒙 胡军霸气登三本杂志封面

组图:挡不住的荷尔蒙 胡军霸气登三本杂志封面,荷尔蒙绅士

2016-06-14 14: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