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吃着不甜等于低糖食品?警惕4种隐形高糖食物

2016-10-02 10:24:00 来源:新华网

  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而为了提防日渐低龄化的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不少人都响应低糖饮食的号召,尽可能控制日常饮食中糖分的摄入。但要想做到低糖饮食,只是不吃太甜腻的食物自然是不够的。没错,吃着不甜可不能等同于低糖食品哦~

  酱料类食品

  最突出的是很多人经常吃的番茄酱,在此类产品的配料中,除了水和番茄泥,含量最高的就是糖了,一般在15%~25%,最高可达30%以上。如果不想摄入这部分的糖分,可以选择自己用番茄熬制。

  速溶糊粉

  如豆奶粉、藕粉、芝麻糊等,因为单纯的谷、豆等磨成的粉口感不佳,甚至有一种五谷杂豆特有的“土腥味”,这些食品大多都会加入不少糖来调整口感,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了哦~

  酸味零食

  很多人觉得山楂、话梅的零食口味偏酸,含糖量应该不高,但正是因为它们口感较酸,因此在加工时要加入不少白糖调味口感才能酸甜适宜。有的山楂片中的糖含量高达70%-80%,这可不是什么健康零食哦~

  一些甜味菜肴

  如红烧肉、鱼香肉丝等,这些菜虽然总体味道是咸的,但这些菜一般都会用糖调味,尤其是餐馆里的厨师更是喜欢大量用糖提味,最高的是糖醋排骨和糖醋里脊,每份甚至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低糖;口感;糊粉;高糖;土腥味;食物;食品;糖分;调味;糖醋里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把握三窍门聪明选饮料

如果实在想喝些甜饮料,范志红给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尽量选择低热量、低糖的饮料。 三是即便含有营养成分,也不能作为放心大喝甜饮料的理由,因为我们完全可以从甜饮料以外的途径获取营养素。

2015-07-28 08:46:00

喝低糖饮料易让人抑郁悲催

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2月20日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项新研究发现,低糖饮料可能影响人的情绪。结果发现,每天喝至少4罐不同类型苏打水的参试者与不喝苏打水等低糖饮料的参试者相比,抑郁症发病率高30%。

2013-03-01 10:26:16

中秋团圆更要健康

又是一年中秋到,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一家人围在桌前赏月吃月饼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作为糖友,面对美食却存在不能大饱口福的烦恼。 营养专家指出“一般‘无糖’月饼是指不含有蔗糖,但这并不等于无糖,而是使用了甜味剂等代糖食品添加剂。

2015-09-24 16:01: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