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假期别老泡在网上 按摩3穴位预防眼疲劳

2016-10-02 10:23:00 来源:人民网

  国庆7天的假期里,有的人选择外出旅游,而有的人却选择宅在家里,这难免就会每天的看电视、电脑、手机,尤其是会整天上网娱乐。上网太多容易伤眼,最明显的就是眼疲劳。那么,如何预防眼疲劳呢,中医认为按摩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连续上网会眼疲劳

  有人长时间上网,造成双眼红肿、神经衰弱和身体酸痛;有时饭也顾不上吃,最终导致胃出血。这些症状主要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另外,网吧电脑的键盘上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容易传染各种疾病。比如眼科疾病,眼疲劳。

  缓解眼睛疲劳的三个穴道

  工作离不开电脑的人,假如我们常常感到眼睛疲劳,但又不是睡眠的时间,这时我们可以利用明眼穴按摩法,来舒缓眼睛疲劳的症状。

  上了年纪, 容易老花眼,试试明眼穴的按摩,据说会耳聪目明。

  在我们的拇指上有三个相邻接的穴道,分别是明眼、凤眼、大空骨。

  明眼、凤眼能够改善眼睛疲劳和急性结膜炎,大空骨则可改善一切有关眼睛的症状。平时眼睛容易疲劳的人,每天要刺激这三个穴道两次。

  刺激的方法是,用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夹住,以拇指的指甲分别对着三个穴道施予刺激,只要以稍微感觉到疼痛程度的力气来指压即可。

  这是项简单的按摩方法,当工作的休息时间,或是等车的空档,任何时间均可自行操作。眼睛疲劳往往不容易入睡的人,如果施予上述的刺激来消除眼睛的疲劳,便可轻易入睡。以上的方法还可以抑制老人性的白内障。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眼疲劳;穴位;按摩法;按摩方法;穴道;眼睛;症状;假期;凤眼;急性结膜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看电视小心“电视眼”

电视在人们生活中充当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是人们生活娱乐消遣的首选。电视眼的主要症状表现为视力明显下降,视物模糊不清,眼睛疲劳干涩、老想点眼药水,还可有头昏、头痛的感觉。在调试电视颜色时,最好以新闻节目中主持人的肤色为标准,这样对眼睛有好处。

2016-08-15 14:19:00

如何缓解眼疲劳?补足3大营养素

如果眼疲劳干涩伴随轻度水肿的症状,可湿热敷;或者感觉眼睛灼热,发痒就可采用冰敷的方法。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可出现角膜炎、干眼病、怕光、流泪,甚至可导致结膜增厚或软化,视力减退,以致出现夜盲症或失眠。

2015-12-01 08:34:00

为什么眼睛总是容易出现眼疲劳?

【导读】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这扇窗户,我们才能看清窗外美丽的世界。②眼睛疾病;患有角膜翳、晶体混浊以及其他眼疾引起的视物不清,易引起眼疲劳。③发育异常:如两眼瞳距较大,两眼会聚困难,也易产生眼疲劳。

2015-09-08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