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如何拯救痘痘肌? 5个小习惯助你远离痘痘

2016-10-02 10:18:00 来源:人民网

  如今很多人由于长期性的熬夜或者是缺于保养不注重内调等原因而导致痘痘疯长。很多人为此而不自信低着头过日子。那么,痘痘皮肤到底该如何拯救和修复呢?

  下面个5小习惯,让你远离痘痘肌,还你洁白光滑脸庞。

  1.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习惯于熬夜。熬夜对皮肤伤害重大,对身体状况也会造成影响。熬夜会让你滋生黑眼圈,由于深夜皮肤得不到排毒和分泌,脸上就会长出很多痘痘。众所周知晚上十点到夜间两点是皮肤保养的最佳时期。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减少痘痘生长。

  2.记得多补水

  长痘痘的重要原因就是脸部缺水,缺水的皮肤就容易出油,毛孔容易受到堵塞,这种情况下就很滋长很多痘痘。平时要多喝水,多喝绿茶,只有水分充足,出油情况才会大大减少。即使是晚上也要多喝水。即便是晚上,身体各组织器官因熬夜而加速运作,适当地补充水份有助于避免机体缺水。

  3.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是公认的最好的促进皮肤微循环的护肤成分。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及其其他微量元素,可以让你的肌肤充满活力,焕发新的光彩。

  4.注重清洗细节,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洗脸前将手洗干净,选择痘痘专用的洁面霜,在手掌中揉搓出细腻的泡沫。轻柔地从内向外打圈洗脸,力度要轻,以免刺激肌肤,留意发髻处的肌肤也要洗到并冲干净。把紧肤水放进冰箱里,冷藏后的紧肤水具有收敛肌肤油分、收缩毛孔的效果。但要谨记在每次洁肤后才能使用,肌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时千万不要使用哦,那样会使毛孔紧缩,将污垢堵塞在毛囊里面。重清洗细节,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5.定期去角质

  角质层过厚、堆积在肌肤表层造成毛孔堵塞,也是青春痘滋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周一次清理角质,也可以减少粉刺的产生,让毛孔呼吸更通畅。要注意的是,痘痘处于化脓状态时则不适宜进行去角质护理,避免造成痘痘破裂。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去角质;维生素C;缺水;洁面霜;洗面奶;蔬菜;出油;收缩毛孔;紧肤水;吃水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皮肤专家教你如何洗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每个人都要洗澡,但并非每个人都“会”洗澡。需要注意的是,过于刺激的去角质产品会导致皮肤干燥粗糙,甚至会引发皮肤病。

2016-09-28 15:22:00

脸皮还是“厚”点好

现在很多人用各种去角质护肤品,过度清洁皮肤,却让脸皮越来越薄,很容易过敏。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舒有廉主任解释:“角质层是皮肤抵御外界刺激的主要方式,是皮肤的第一道防线。

2016-09-18 15:52:00

自制去角质面膜攻略 自制面膜清理死皮无负担

角质过多,肌肤就会变得暗沉无光泽,粗糙,如果不合理去角质,肌肤保水度下降会引起肌肤干燥。2、将脸部皮肤清洗干净后,将面膜均匀涂于面部肌肤,然后再往脸部皮肤均匀贴上黄瓜片,保持20分钟,取下黄瓜片,把脸洗干净就可以了。

2016-05-06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