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研究显示出生月份与长大后患孤独症机率有关

2016-08-31 08:54:00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研究发现,冬季怀孕的妇女体内维生素D含量偏低,因此孩子有学习困难疾病,患孤独症的几率增高。

  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早一年入学,会计划学年初生小孩,但是这个计划可能的缺点便是要想一月到三月生小孩就需要十月到十二月怀孕,这个期间怀上的孩子患孤独症和诵读困难的几率更高。

  剑桥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以80万孩童作为研究对象,发现1至4月怀上的孩子学习困难的比率为8.9%,而对于7至9月的孩子这一比率则为7.6%;研究结果表明,夏季出生的孩子还学习困难疾病的可能性较低。

  近期一系列相关研究结论一致表明,出生月份是人类患病风险大小的影响因素:2015年美国医学信息协会期刊的一项针对200万研究对象的研究发现了出生月份与55项疾病的关联;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发现5月出生的儿童患病风险最低,而10月,11月出生的儿童患病风险最高,其中包括扁桃体炎、近视眼、呼吸道感染和神经系统疾病的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

  得出此结论的具体原因尚未明确,具体情况可能原因不尽相同,可能的解释包括不同季节母亲的饮食、运动、外界天气情况、传染疾病都有区别,因此对儿童免疫系统的发育会有影响。

  然而,其中许多研究认为维生素D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它对钙和磷酸盐的吸收,骨质健康,肌肉功能发育,免疫系统健康,降低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的患病风险,大脑早期发育等有重要作用,而我们的皮肤必须在4-9月光照充足的月份才能正常生产维生素D,因此此项推断最为令人信服。

  这些研究强调了怀孕妇女补充维生素D的重要性,这对于后代骨质健康,大脑发育大有益处,对于冬季怀孕的妇女尤为如此,因为研究发现冬季怀孕妇女体内维生素D含量是最低的。(李劼昕 谭利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研究发现;孤独症;维生素D;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怀孕;后患;出生;研究对象;研究结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生科院在水稻生长调控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植物在生长发育中需要应对环境条件的不断变化,当环境条件适宜时,进行快速生长,当遇到不利条件时,植物会减慢或停止生长来应对。该研究发现在水稻中OsREM4.1协调逆境响应和生长信号的传导,在植物平衡生长与抗逆中发挥作用。

2016-07-19 15:30:45

这11类人,可能基本与长寿无缘了

我们站在同一条生命起跑线上,有的人笑着挺到最后,有的人中途就被罚下,而开出罚单的正是我们自己。杨萍指出,老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应控制在4小时之内,吃完饭别马上看电视,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老人不要看大悲大喜的节目或激烈的比赛。

2016-06-30 08:19:00

丹麦公司开发出自动拥抱机 可治疗孤独症

图为丹麦民众在咨询自动拥抱机。

2016-06-23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