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6省份建高龄津贴制度 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

2016-08-24 09:33:00 来源:新华网

   8月23日,民政部通报全国省级层面建立老年人补贴制度情况。目前,在高龄津贴方面,北京、天津、河北等26个省(区、市)出台了补贴政策;在养老服务补贴方面,辽宁、吉林、上海等20个省(区、市)出台了相关政策;在护理补贴方面,安徽、山东、河南等17个省(区、市)出台了相关政策。

   通报要求,各地要以普惠性、均等化、可持续为方向,加快建立这些惠民制度,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在省级层面全覆盖。未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加快工作进度;已出台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补贴标准;补贴政策;十三五;普惠性;养老服务;覆盖面;制度;护理;8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进一步落实村务监督员补贴

日前,广东省相关部门发出通知,进一步落实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补贴经费,激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工作积极性。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用途和程序发放补贴,不得拖欠、挤占、挪用和截留省里已经下拨的补助资金,保证专款专用,务必发放到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手中。

2016-08-11 16:05:00

郑州公租房新政:不想分房 可以领补贴

2016-07-04 09:40:00

重庆今年推行农业“三项补贴”改革 农民不种粮得不到补贴

记者从重庆市农委获悉,今年重庆市将全面推行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2016-06-16 11:0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