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7大表现说明脾胃不好 经常笑笑就能缓解

2016-08-17 09:33:00 来源:光明网

7大表现说明脾胃不好 经常笑笑就能缓解

  脾胃不好的7种表现

  嘴唇无光泽

  如果一个人脾气健运,则口唇红润有光泽、肌肤弹性良好;反之脾气亏虚,则口唇淡白无光泽,甚至萎黄,而且常脱皮。

  口臭

  大多和脾胃消化能力不足有关。另外,睡觉时会流口水,也是脾气不足的一种表现。

7大表现说明脾胃不好 经常笑笑就能缓解

  鼻子异常

  脾胃的经脉和人的鼻子相连。鼻腔干燥、嗅觉失灵、流清鼻涕、鼻子出血,大多是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鼻翼发红的人,多有胃热;鼻头发青伴有腹痛,也说明脾胃功能不好。

  眼睛红肿

  脾胃不好容易气血不足,进而影响到肝,肝开窍于目,所以眼睛容易疲劳,看不清东西。另外,脾和人体液的吸收关系很大,如果常出现眼睛红肿、脸肿等现象,也可能是脾的问题。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脾胃虚寒;脾胃功能;肝开窍于目;脾胃虚弱;红肿;耳鸣;无光泽;口唇;气血不足;吸收关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你知道吗?三伏虽热脾胃也会虚寒

现在人们习惯在炎热夏季喝金银花、菊花、黄芩等来清热解暑,但梅医师告诉笔者,“苦寒能泻火,久服之易伤脾胃。梅医师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在三伏天可以吃点苦味食物,如苦瓜、苦菜、绿茶都能解热祛暑。

2016-08-03 09:14:00

天气冷脾胃易受伤 5类食物调脾胃

补脾气的药物、食物有:党参、太子参、茯苓、白术、山药、扁豆、莲子、大枣、薏米(不宜长期食用,性寒,需要炒用)、栗子(气滞腹胀、泛酸烧心的人不宜食用)。在这里要特别跟大家说说红茶,它可以帮助肠胃消化、促进食欲、利尿、消水肿、强壮心脏功能,适合冬天饮用。

2016-02-07 09:42:00

名医谈保健:冬季脾胃虚寒忌食生冷

天气寒冷的时候,有的人常常感觉到肚子痛,但是,一喝温开水或者拿热水袋温敷一下,肚子就不痛了。专家介绍  姜素英东城中医院消化科主任、师承脾胃专家索延昌,擅长治疗各种胃炎、消化系统疾病。

2016-01-26 07: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