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千县万医:整合全国资源 实现专家下沉

2016-08-15 09:12:00 来源:央广网

  

  大会活动现场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启慧)8月13日上午,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千县万医”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技术巡回培训班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该活动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持筹组,得到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等社会方面协力支持。国家卫计委、中华医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北京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专家学者、医药卫生界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和启动仪式。

  

  “千县万医”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技术巡回培训班启动仪式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在大会上致辞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原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白书忠致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常映明宣读了《关于设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和《启动“千县万医”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技术巡回培训的决定》;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齐海梅分别发表讲话。解放军总医院李小鹰教授、北京医院齐海梅教授分别就当前国内外心脑血管疾病研究动向及老年病防治课题进行了学术讲座。

  

  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董事长韩春善在大会上讲话

  今天当选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的齐海梅认为,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也是世界慢病防控领域的一个重大课题。当前雷厉风行推进的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也为防控心脑血管病领域指明了方向,今天隆重举办的专委会成立大会和巡回培训启动仪式,就是在这样的大好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搭建专项基金平台,就是为了整合全国心脑血管疾病领域医学专家的资源,实现专家下沉,募集资金,开展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评估和防治公益宣教活动,提高城乡民众对心脑血管疾病保健知识的知晓率,培训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医疗队伍,促进其防治技术的进步,最终为改善广大民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国内外成功实践的经验告诉我们,专家下沉最理想的模式是通过在支援地区行医的同时,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带教,建立起当地的医疗卫生队伍,这不仅有利于平衡医疗资源,也利于建立分级诊疗体系;在建立基层与三甲医院之间的互联网远程会诊中心,支持互联网+医疗的同时,把优质的医疗资源扎扎实实输送到基层医院去,提升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逐步完善和形成适宜的基层队伍技术推广示范基地。

  

  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齐海梅做学术讲座

  齐海梅对新成立的专家委员会颇有信心,充满希望。她说,专委会汇集了全国121位心脑血管及相关慢病的知名医师、专家学者,以后随着工作的推进还要继续扩大。“而且我们是志同道合的一群,任重而道远,今天只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会锲而不舍地为完成各项光荣的任务,为推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事业,为史无前例的国家医改早日成功实现,尽心竭力。”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心脑血管疾病;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千县万医;专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怎样预防夏季心脑血管疾病?给心脑降温做好7件事

一旦颈动脉内不稳定的斑块“受刺激”脱落,会给心脑血管带来重创,引发心梗、脑梗,甚至可能威胁生命。尤其是入伏后的“桑拿天”,由于空气中湿度增高,含氧量降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很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

2016-07-27 07:59:00

心脑血管患者如何安全过冬

心脑血管患者如何安全过冬,天冷了,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早上起床慢中求稳  早上起床,记住三个半分钟:醒过来不要马上起床,在床上躺半分钟;坐起来半分钟;两条腿下垂在床沿又坐半分钟。

2016-01-20 10:55:00

男人比女人更易健忘 或与心脑血管疾病有关

西班牙《万象》月刊7月号文章称,加拿大科学家斯蒂芬·韦甘德等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病学卷》月刊上的科研成果显示,虽然人的记忆力和脑容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并且与性别无关,但是男性更容易受到记忆力衰退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在男性参与者当中,无论是哪个年龄段,其记忆力的衰退情况和脑容量的降低程度都比女性更加严重。

2015-08-10 11:41: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