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武汉四种药品器械因发布违法广告被下架

2016-08-05 09: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广告宣传挂靠所谓的“国家机关”,并称药品“由国家专业研发中心推出”,误导和欺骗消费者。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称,因发布严重违法广告,三种药品、一种医疗器械被下架,被要求暂停销售、限期整改。

  这四种药械分别为:安阳路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益身灵丸”、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生产的“大风丸”、内蒙古库伦蒙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明目二十五味丸”、深圳市百年康保健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腕式电子血压计”。

  武汉食药监局介绍,内蒙古库伦蒙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明目二十五味丸”,不但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还利用国家机关、专业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并有对功效的不科学的断言和保证,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嫌疑,严重违反了广告法的要求。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违法广告;国家机关;广告宣传;发布公告;产品功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家企业发布违法广告被撤销批号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9家发布严重违法广告企业进行行政告诫,责令其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依法撤销企业所持有的广告批准文号。新修订的《广告法》于今年9月1日颁布实施后,食药监总局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广告的监测力度。

2015-12-29 08:00:51

揭违法广告内幕:为"过气明星"量身打造脚本,台词可现场发挥

揭违法广告内幕:为"过气明星"量身打造脚本,台词可现场发挥,在新《广告法》今年实施之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期公布了12起典型违法广告案,这批违法广告中,部分案例利用名人进行虚假营销,赵忠祥、侯耀华、李金斗等人被点名。数年前,郝王曾经作为副导演,拍过一条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担任代言人的保健品广告。

2015-12-07 08:25:00

揭开违法广告内幕:为“过气明星”量身打造脚本

揭开违法广告内幕:为“过气明星”量身打造脚本,在新《广告法》今年实施之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期公布了12起典型违法广告案,这批违法广告中,部分案例利用名人进行虚假营销,赵忠祥、侯耀华、李金斗等人被点名。数年前,郝王曾经作为副导演,拍过一条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担任代言人的保健品广告。

2015-12-07 05: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