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研究显示计算每日卡路里摄入量不能帮助减肥

2016-08-02 08:12: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多年以来,大多数营养师和医生开出的减肥食谱只遵循这样一个规则:消耗大于吸收。显然,如果你一天需要消耗1500卡路里,在减肥期间,你每天只摄入1200卡路里,那么你每天就能够消耗体内300卡路里。但近日,一篇在《马赛克科学》网站上发表的文章对这个说法提出了质疑。该文章称,每日计算卡路里对减肥无效,一切都取决于食物的品质。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这篇文章由调查记者辛西娅·格雷伯和尼古拉·特利发表在美国《马赛克科学》网站上。营养学家和美国的肥胖者对这篇文章表示了支持。

  早在2012年,路德维希博士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文章,就将卡路里与减肥分开。专门从事饮食行业的营养师和瘦身法的创始人马亚·波德莱尔认为,通过科学和营养学,从2009年起就可以发现减肥与控制卡路里无关。在2013年,这个观念就已经在美国流行。

  据报道,卡路里与糖和脂肪不同,仅仅是热量的定量值。相比较于食物包含的卡路里,更重要的是其营养品质。比如,同等热量,一杯可口可乐提供了水和8汤勺糖。而半个香蕉则提供了纤维、碳水化合物、钾、镁和优良品质的植物蛋白。

  马亚·波德莱尔认为,只计算卡路里的行为是危险而有缺陷的,它会导致饮食失调,在一定时候也会导致厌食症或暴食症。专家称,当我们开始计算卡路里时,我们就失去了饮食的乐趣,切断了我们的饮食感官。真正的饮食治疗应该着力于食物的质量和体育运动。(实习编译:刘婧 审稿:王莉兰)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摄入量;减肥食谱;饮食治疗;费加罗报;马赛克科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低盐有利于健康?未必!看看最新研究怎么说

这项由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和汉密尔顿健康科学医疗集团(HHS)进行的调查显示,如果你不是高血压患者并常年吃得很咸,你就没必要担心你的钠摄取量,或者减少盐摄取量。结果发现,不管是否是高血压患者,低钠摄取量(每天少于3克)人群比平均钠摄取量人群患心脏病、中风的比例更高,死亡率也更高。

2016-06-29 10:53:00

这些食物等式你知道吗?

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盐的摄入量为6克,这不仅包括炒菜时放的盐,也包括酱油、味精、甜面酱等调料中的盐。

2016-01-13 13:30:35

英国校餐新标准:减少油炸食品限制果汁摄入量

据外媒报道,在刚刚开始的新学期中,英格兰中小学的校餐将实行新的健康校餐标准。英国儿童食品基金会营养部负责人对政府的校餐新标准表示欢迎,并说食品的多样化是健康校餐的关键。

2015-01-06 09:21: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