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吃药还需忌口 常见病的饮食禁忌

2016-08-01 08:07:00 来源:大众养生网

  都市生活的紧张运转,让各种健康小毛病屡见不鲜。不少人习惯用西药镇压病势,而忽视中医讲究的“忌口”调养,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事实上,人体有着自动调节平衡的功能,通过注意饮食禁忌,用更柔和的方式配合身体的调整,能将疾病和药物对身体的冲击大大降低。对于白领丽人们,了解一些常见病症的饮食禁忌,是对自己的关怀呵护,也是对家人的保护。

  1. 忌烟、酒、茶等刺激物;2. 忌肥甘厚腻;3. 忌公鸡、螃蟹、虾、鹅肉、羊肉、狗肉等食物。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忌口;饮食禁忌;常见病;食物;出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惑:中药一次性喝多少才有效

一般药物煮沸后再煎煮20-30分钟;解表类、清热类、芳香类药物不宜久煎,煮沸后再煎煮15-20分钟;滋补药物先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慢煎约40-60分钟。儿童每剂一般煎至100-300毫升,成人每剂一般煎至400-600毫升,一般每剂按两份等量分装(每次喝中药以250毫升为宜或遵医嘱)。

2016-07-13 08:58:00

吃药时要忌口 这些食物不能吃

降糖类药物: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二甲双胍等降血糖药不能和含糖饮料同服,因为含糖饮料能增高肝糖原,使血糖升高,可能抵消药物作用,加重病情。碱性消化药:酸性含糖饮料可与氨茶碱,以及治疗胃病的氢氧化铝、碳酸氢钠等发生酸碱中和反应,使药物疗效降低,甚至失效。

2016-04-18 10:20:00

癌症患者饮食忌口没依据

癌症患者饮食忌口没依据,很多癌症患者或家属认为肿瘤病人不能吃太高营养的食物,否则会导致肿瘤生长。 专家提醒,“营养支持不会加速癌细胞生长”,建议癌症患者应平衡膳食,多吃新鲜的食物,少吃加工肉制品,食物多样化。

2016-01-05 14: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