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锻炼不能蛮干 IT男爬19楼晕倒在地不省人事

2016-08-01 07:5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实习生邓梅莲 通讯员陈敏 李菡)“要早知道孩子有高血压,我不会答应他这样锻炼的。”昨天,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ICU病房外,患者许先生的父亲老许连连摇头。

  20天前,38岁的许先生爬完19楼后突然昏迷不醒,送医院急救被诊断为脑出血和主动脉夹层。老许说,儿子在光谷从事IT工作,生活不规律,极少运动,在他的劝说之下,儿子选择了最简单的爬楼梯来锻炼身体。9日,许先生爬完19楼到达公司后,晕倒在地。“当时送他到医院时,血压高达230/130mmHg,几乎“爆表”,非常危险。”ICU医生陆辉志回忆说。接受手术治疗后,他各项体征平稳,但是左侧身体知觉尚在恢复中。

  陆辉志说,许先生发病的根本原因还是高血压,这种高血压性脑出血容易在情绪激动、过度脑力运动、激烈体力运动后发作。他提醒,被确诊有高血压的人群,在健身时要“悠着点”,选择比较温和的健身方式。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IT;主动脉夹层;悠着点;爆表;晕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IT男街头怒砸电脑 誓要当网红

据现场目击者称,大概是下午四点半左右,这位男子突然在街上大吼要当网红,随即还愤怒的撕掉上衣,砸掉了电脑和键盘。据了解,这位男子的真实身份是位IT男,因不堪工作的重压,想辞职当网红。发泄情绪后随即来了一段即兴B-box,引路人纷纷围观拍照。

2016-05-24 11:04:00

百度开放云徐串:互联网时代做企业架构很难

在互联网时代,业务的变化是越来越快,就要求基础架构能够迅速的迭代,来应对变化,同样对架构师提出来很大的挑战。

2016-05-13 15:28:00

IT大佬齐聚领袖峰会 贾跃亭调侃:BAT是大山

贾跃亭调侃表示,BAT是三座大山,让无数创业公司暗无天日。

2016-03-29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