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想不到降血糖有妙招 每天5分钟体操可降血糖

2016-08-01 07:42: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如果想甩掉高血糖,只需每天做5分钟下面的操即可。

   1、仰卧,两腿并拢屈膝。

   2、将屈膝动作改为举腿动作(用两秒钟时间快速举起腿,腿与身子呈90度)。

   3、双腿伸直后将腿放下,所花时间3~5秒。

   这三个动作重复10次为一组,每天做三组。腿放下来时,以糖为主要能量的白肌会得到锻炼。腰疼的人,在放举双腿时,膝盖经常弯着(小腿和大腿呈直角),腰的负担就会减轻。

   腿脚没病的人,想告别高血糖,可以做做单腿下蹲的运动。具体做法为:

   1、站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两手自然下垂。

   2、金鸡独立,下蹲(另一条腿一定要离地)。动作做得越慢(花3~5秒),效果越好。

   3、把离地的那条腿放下,回到1。

   接下来,换腿做金鸡独立状。三个动作做10次为一组,每天做三组以上,时间为5分钟。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降血糖;有妙招;体操;三高;仰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款降血糖汤谱助你轻松控糖

下面我们来说说糖尿病的降糖汤,可以常吃的主要有下面几种:  丝瓜木耳汤:丝瓜100克,白木耳10克,炖汤饮食。鲫鱼汤:将鲫鱼一条,去鳞及内脏,用姜、葱、麻油、盐适量,加水同煮,直至水成乳白色,鱼熟即可食用,吃鱼喝汤。

2016-05-18 09:15:00

降血糖从“口”做起 天然营养素你吃对了吗?

糖尿病人的黄金营养素:铬、硒、锌、锰铬:帮助胰岛素促进葡萄糖进入细胞内的效率,协调糖代谢,改善糖耐量异常。锰:刺激胰岛细胞分泌与释放胰岛素,直接影响葡萄糖的生成。

2016-02-17 15:09:00

处暑祛湿系列之花生红豆粥 健脾和胃降血糖

食材:花生仁50克,红豆80克,大米100克,冰糖适量。4. 水再次沸腾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加入少许冰糖即可。花生油中含有大量亚油酸,有利于排出人体内胆固醇,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2015-08-27 10:1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