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躺在床上时间越长越易失眠 教你快速入睡秘诀

2016-07-29 16:4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你会不会也有这种时候,躺在床上来回翻身,怎么都睡不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无形的压力让人更难入睡,有时甚至睁眼到天亮。那怎么办呢?

  躺在床上时间越长越易失眠

  如果躺在床上,大脑却很清醒,时间长了大脑和身体就会逐渐适应这种环境,让人越来越难以产生困意。躺在床上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失眠。如果在上床后15~20分钟仍无法入睡,就必须起床,做一些放松的活动,比如听听舒缓的音乐,看看书,甚至做些简单的家务活,等到睡意袭来再回到床上。专家还介绍了一种肌肉放松法:先用力让全身的肌肉紧绷,坚持5秒钟,然后放松,反复进行,有助入睡。

  如果你的潜意识里认为自己要失眠了,这种恐惧感和挫败感会加重焦虑情绪,不论时间有多晚,失眠的时候一定不要反复看时间。

  睡眠专家教你快速入睡秘诀

  1、从300倒数,每次递减3。很多人入睡难是因为无法分散注意力,而这种复杂无趣的数数方式却是一种有效的分心技巧。

  2、下午2点后别喝咖啡。因为咖啡因的作用可持续8小时以上,50岁后,它在体内滞留的时间超过10小时。

  3、睡前冲个热水澡。睡前1小时洗澡,水温不低于38℃,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睡前4小时停止锻炼。否则会令大脑兴奋,难以入睡。

  5、降低卧室室温。当卧室温度在18℃—24℃、床上温度为27℃时,睡眠质量最好。

  6、睡前3小时不进食。否则容易导致胃酸返流,影响睡眠。

  7、注意卧室灯光。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睡前最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最好关闭所有光源。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入睡;失眠;大脑;卧室;秘诀;返流;分泌;焦虑情绪;肌肉放松;胃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盗数百女性内衣:每晚必须看着才能入睡

男子盗数百女性内衣:每晚必须看着才能入睡,广州市白云区检察院今日(4日)发布消息称,白云区检察院近日审查批准逮捕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自2015年8月份开始,每隔二、三天就会到白云区白云湖街大朗村盗窃女性内衣裤,多次盗窃共计数百件。

2016-06-04 22:59:00

失眠了如何快速入睡

失眠了如何快速入睡 6招让你拥有好睡眠,4、睡前牛奶:外国人普遍喜欢睡前喝杯温牛奶,这样能调节身体内部,让你更加容易入睡;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2016-04-05 10:23:00

6招让你拥有好睡眠

失眠了如何快速入睡 6招让你拥有好睡眠,4、睡前牛奶:外国人普遍喜欢睡前喝杯温牛奶,这样能调节身体内部,让你更加容易入睡;5、阅读:一看书就想睡觉,这应该是很多人的实际情况,不妨利用这个属性,睡前看一会书,帮助入睡;

2016-04-01 15: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