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运动器材销售火爆 在家锻炼也要讲科学

2016-07-26 07:53:00 来源:钱江晚报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跑步机、力量综合训练器、椭圆机、仰卧板等健身器材以前只在健身房里见到,然而现在很多人将它买回了家。认为虽然不像健身房里那样齐全,但在家里随时都可以锻炼,不受时间约束。每天回家健身,已是不少市民的必修课。

  杭州迪卡侬大关店销售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家庭用健身器材卖得特别火。据统计,7月份大家买得最多的小型健身器材分别是瑜伽垫、跳绳、毽子、健腹轮、俯卧撑辅助架、哑铃、瑜伽球、拉力器和握力器,大型器械中最受欢迎的是家用椭圆机。

  家中的运动器材是越来越多了,但怎样锻炼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却有点茫然,甚至存在不少误区。

  比如有的人会在一个健身器材上不停地练习。事实上健身房的健身教练在面对训练者时,无论是减肥、塑形或是增强体质,都会让训练者进行全身系统性地锻炼。在家锻炼,也应该如此。比如有些人经常练到累得动不了……其实不同年龄、不同体质、不同锻炼目的,运动量也是不同的。

  目前家庭用健身器材多数为有氧运动器材,比如说跑步机、健身车、哑铃、杠铃等。杭州青年会国家级健身教练傅建陈表示,在使用这些健身器材之前,首先要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再来选择器材和制订训练强度。在进行有氧运动时,一般运动时间在 30-40分钟为宜,一周至少3次。开始训练时,大多数人都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慢慢地在此基础上增加强度和时间。

  除了掌握好锻炼强度外,在家中健身时运动前和运动后的准备工作也很重要。在运动之前,必要的拉伸会让肌肉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也会让肌肉具有更好的弹性,提升身体的柔韧性。同时可以防止受伤,更好地达到锻炼效果。   本报记者 杨 静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椭圆机;锻炼效果;运动器材;健身器材;有氧运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生活小贴士:优质大闸蟹挑选技巧

时下,阳澄湖、太湖大闸蟹正陆续上市,甘香流油的蟹黄、白嫩鲜甜的蟹肉,令人垂涎欲滴。上班族 长期工作易疲劳,可以通过健身来醒脑提神,适合选用休闲型健身器材,如划船器、登山机和椭圆机等。

2015-11-23 10:39:00

九旬老翁练就肌肉型男

沈华做起平板支撑一点也不含糊。由于每天坚持健身锻炼,沈华的双臂孔武有力。走路健身是沈华的另外一个运动方式。”  身穿白色短背心,露出紧实肌肉的“华仔”一走入健身室,正在训练的年轻人便纷纷跟他打起招呼。

2015-11-02 09:01:00

养成这11个好习惯 想不瘦身都难!

【导读】很多MM总是嘴上嚷着减肥瘦身,行动上却毫无进展。专题:减肥减肥最快秘籍  饮食减肥篇:  1、将以前每顿饭的主食换成粗粮,比如:玉米、红豆、山芋、燕麦等,地里长出来的叫做粗粮。

2015-09-02 16: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