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11位患者用亲身经历给出提醒 心脏病发作时什么样

2016-07-13 08:22:00 来源:人民网

  心脏病发作时,虽然有些人会经历“典型的症状”,如极度痛苦地抓住胸膛后倒地,但很多时候患者的症状完全与前者不同或更微妙,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其他不太严重的疾病。为了让公众了解心脏病发作时各种可能的症状,多赢得些抢救时间,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邀请了11位心脏病发作幸存者,让他们现身说法讲讲自己当时的感受,也是给其他人提个醒。

  格罗利亚,49岁:“我感觉从后背开始有抽痛,然后向上蔓延到脖子;接着下巴也开始了抽痛,有点像穿过身体的锐痛。我不得不服用了些布洛芬,希望这些症状能自行消失。然而,我的呼吸开始变得困难了,嗓子发紧。这种不适让我难以正常喘气,快要背过气去。后来医生告诉我这是心脏病发作,我仍难以相信,因为自始至终我的心脏没有疼痛。”

  卡罗尔,55岁:“刚开始是胃疼,胃部痉挛抽搐,越来越厉害。然后我感到胸部有种刺痛,本以为是吃了变质的食物所引起的食物中毒,因为胃部和胸部都疼。随后,我有点头晕目眩且恶心呕吐。当出现左臂麻木时,我才想到了这是心脏病发作。”

  谢丽尔,63岁:“当时我正在刷碗,突然感到双臂疼痛;疼痛始自于右臂,然后移动到左臂,随后双臂开始感觉麻木。我想躺下来休息会儿,看看这些症状能不能自行消失;但丈夫坚持要把我送到医院,是他挽救了我的性命。”

  斯坦尼,71岁:“我感到喘不过来气,这种感觉太糟糕了!随后开始大喘气,就像是肺功能完全关闭了,然后就倒地起不来了。”

  多丽丝,57岁:“我本以为那是烧心,因为我经常犯这毛病,感觉这次与以往没什么差别,只是更剧烈而已。我尝试躺下来,但这些症状仍然没消失。然后,疼痛感愈发强烈,转移成了心脏部位的挤压痛。丈夫赶忙开车送我到医院,到了医院才得知这是心脏病发作。”

  马蒂,67岁:“当我心脏病发作时,并没有心前区疼痛,这和我印象中的心脏病发作差距太大了。相反,我只是感到恶心,像是要把吃下去的食物都吐出来;然后就出冷汗了,脸上和后背不断冒汗。我开始感到头晕,要昏厥过去。儿子赶紧把我送到社区诊所,那里的工作人员给我叫了救护车。”

  雷切尔,63岁:“我本以为是胃酸反流,想忍忍就挺过去了,没必要去医院;然而,随即就昏倒了,丈夫马上打了急救电话。”

  乔安妮,67岁:“一个多星期里我一直感到筋疲力尽,虚弱得只想躺下来休息。刚开始以为是染上了什么传染病,我尝试想多睡会儿,但感觉还是不好。最后促使我去医院的原因是憋气,家里的楼梯我已经爬了40多年,但突然间我就爬不上去了。”

  罗斯,55岁:“我在深夜里醒来,有要吐的感觉;起身后左臂就麻木了;然后,我感到左侧胸部下方有轻度疼痛。疼痛并不令我害怕,那种麻木感更痛苦。”

  斯提芬妮,50岁:“我刚把孩子送到学校,突然感到肩胛骨之间的上背部疼痛,痛感很强烈;然后就是恶心,不得不坐在车里等待这些不舒服的感觉消失。另一个孩子的母亲看到我在出汗,感觉我有些不对头,因为我无法对她的提问做出反应,她帮我叫了救护车。确诊是心脏病发作后,我很震惊,因为那时我才46岁,身体一直不错。”

  莉莉,82岁:“我感觉有什么东西紧紧压在胸部,它并不是疼痛,而是一种强烈的不适感,而且这种挤压感越来越强烈。”▲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心脏病发作;患者;症状;医院;预防;压痛;胃部;确诊;杂志网站;不适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用力解大便要人命?引发猝死的十个“伤心”恶习

用力解大便要人命?引发猝死的十个“伤心”恶习。

2016-06-02 16:34:00

心脏病最意想不到的6大诱因

肥胖、锻炼不足、高血压、压力和吸烟等,都是心脏病的常见诱因,但除此外,一些不太常见的因素也会让心脏处于危险状态。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建议心脏病患者服这类药前咨询医生,服用时间不宜过长,并尽量用最低剂量。

2015-09-11 08:22:00

长期服用止痛药易致心脏病

肥胖、锻炼不足、高血压、压力和吸烟等,都是心脏病的常见诱因,但除此外,一些不太常见的因素也会让心脏处于危险状态。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建议心脏病患者服这类药前咨询医生,服用时间不宜过长,并尽量用最低剂量。

2015-08-10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