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牙疼怎么办 中医方法可快速止疼

2016-07-01 07:53: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牙疼怎么办 中医方法可快速止疼

  引起牙疼的主要病因有两个,一是龋病,也就是老百姓通常所说的蛀牙;二是牙周疾病,就是中医上说的“火牙”也是牙周疾病的一种。

  引起牙疼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一、龋病

  老人们常说,小孩糖吃多了会有虫牙,但龋齿不是虫蛀的,是细菌发酵等综合因素造成的。葛久禹教授说,目前公认的龋病病因学说是三联因素学说,主要包括细菌、含糖食物和不同的个体,光凭某一个单一的因素都难以形成。

  具体说来,致龋性食物(特别是蔗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贴附于牙面上,而且可以在适宜温度下,有足够的时间在菌斑深层产酸,侵蚀牙齿,使之脱矿,并进而破坏有机质,产生龋洞。

  二、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指的是包绕牙周围的组织产生炎症,包括仅累及牙龈组织的牙龈病和波及深层牙周组织的牙周炎两大类。这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可惜的是,很多人因为牙周疾病没有及时治疗,掉牙后,才发现牙齿还是完整的‘好牙’。”葛久禹主任说,由于牙周病的早期症状不易引起重视,造成牙周组织长期慢性感染,炎症反复发作,到患者就诊时病情已相当严重。而中青年人常得的智齿发炎,严格讲也是一种常见的牙周疾病,叫做冠周炎。

  治疗牙痛的中医方法

  1、实火牙痛,这种牙痛可以将花椒放到白酒之中浸泡,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将花椒取出来,然后将白酒倒入牙齿疼痛的地方,这样能够立即缓解牙痛。

  2、风火牙痛以及蛀牙疼痛,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将小苏打和蜂蜜一起搅拌,然后成为糊状就可以了。用干净的棉球蘸上一些苏打糊直接放到疼痛的位置,并且咬住,一天换两次,第二天你就会发现牙痛已经消失了。

  3、牙周炎以及牙龈炎,可以将等量的鸡蛋清以及白酒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喝上一口并且不要咽下含在嘴上,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吐掉,这样三天左右就能够起到消火止痛的作用,牙痛也会获得痊愈。

  4、将白胡椒研磨成为,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酒搅拌成为糊状,然后塞入牙洞之中,这样也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

  5、将新鲜的蜂房和纯度高的酒精准备好,然后将酒精用火点燃,并且将蜂房燃烧至黑色,最后将黑色的灰直接涂抹在牙齿上,大约五分钟左右就能够立即止痛。

  6、将六神丸碾碎之后直接放到疼痛的牙齿牙龈上面,每次十分钟左右就能够冲洗干净,每天进行一次就可以。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中医方法;牙疼;牙周疾病;冠周炎;龋病;牙齿;牙周组织;风火牙痛;止痛;蛀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医教你5招养胃方法

作为一种严重恶性肿瘤的胃癌,在生活中尽管胃癌的治疗比较困难,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做好胃癌的相关预防。殊不知这些热汤水随着消化道一路流到胃里,会引起消化道和胃黏膜的损伤,为胃溃疡和慢性胃炎提供了可乘之机。

2015-08-31 08:50:00

中医之道 中医知“道”

中医之道 中医知“道”,中医绝不仅仅是一种医疗技术,而是一种人生态度和生活方式;一种认识方式、实践方式、价值衡量方式与标准;它更是人类践行人生意义的一条行之有效的康庄大道。 三、中医是人类践行人生意义的一条行之有效的康庄大道   中医的人生目标,医道标准,医术水平的衡量标准,都在强调要实现“天人合一”。

2015-06-16 10:04:00

中医是人类践行人生意义的一条康庄大道

中医绝不仅仅是一种医疗技术,而是一种人生态度和生活方式;一种认识方式、实践方式、价值衡量方式与标准;它更是人类践行人生意义的一条行之有效的康庄大道。 《黄帝内经》第四篇“阴阳应象大论”系统地描述了中医的根本方法:“阴阳者,天地之道也,万物之纲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神明之府也。

2015-06-14 12:1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