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父母关系影响孩子健康 关系好则身体健康

2016-07-01 07:52: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6月27日消息,加拿大科学家经研究发现,与父母的关系,特别是与父亲的关系,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邀请6000多名男生和女生参与了调查,他们的年龄均在14岁至24岁之间。其中十分之六的女孩和半数男孩表示他们和父母的关系很好。

  在随后的调查中,受访者们被问及是否超重,是否有肠胃疾病,是否进行体育锻炼,如果有的话,频率如何。

  结果表明,和父母,尤其是和父亲关系好的受访者往往身体健康且有活力。他们的饮食和睡眠质量更高,相应的也不易受肥胖或厌食症困扰。(姜滢 翟潞曼)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影响孩子;父母;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关系;身体健康;健康状况;肠胃疾病;体育锻炼;加拿大科学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爸爸的7个舍得,影响孩子的一生

一到孩子出来洗手的环节,我赶紧躲出去,惟恐被发现。在我读“闲书”这事上,爸爸舍得花钱,舍得花工夫,很大程度上奠定了我的作文底子,从小到大,作文也是我自信的支撑。当我成绩下滑十几个名次、怀疑自己根本不是学习这块料时,爸爸都笑呵呵地说:“这么大姑娘了,还哭鼻子。

2016-04-28 10:53:46

出生顺序影响前程 第一个孩子最易成功?

从全球范围看,家庭长子(女)在商业领域取得成功,甚至担任公司CEO的例子举不胜举。再比如,维珍品牌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英国当红女作家J·K·罗琳,都在家中排行老大,在商业领域也崭露头角。

2015-12-15 08:51:00

英研究表明父母控制欲强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4日报道,研究表明,控制欲越强的父母培养的孩子长大后心理健康状况越差。雷丁大学的专门研究父母与孩子焦虑的临床心理学家Claire Hill博士表示:“在儿童焦虑障碍的领域,父亲的作用很少研究。

2015-09-07 14: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