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老年人预防口腔溃疡 多吃这些水果最有效

2016-06-28 08:40:00 来源:人民网

  口腔治疗专家说中老人患口腔溃疡的比较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当中老年朋友要避免大量的吸烟、饮酒,这些不良的习惯会刺激口腔,长期下去会引起口腔溃疡的发生,具体内容下面就请专家为您做具体的介绍。

  1、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

  2、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事情和着急。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

  4、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

  5。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6。冬季感冒流行时,建议您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杀感冒病毒,同时也可以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如果您已有口腔溃疡了,可用淡盐水或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湿润,有利于其治疗。

  老年人防口腔溃疡选择怎样水果

  1、西瓜,西瓜富含维生素,但不宜多吃,多吃会上火,反而加重口腔溃疡的症状。

  2、苹果,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所以这应该算是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比较好的答案了。

  3、梨子,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号答案、

  4、桃子,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大家都想不到桃子也是一种适合于口腔溃疡的好水果吧,不过桃子虽然对于口腔溃疡有较好的作用,不过从肠胃角度来说,还是不利于多吃。

  5、柿子,柿子也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如果让我来选,我就选柿子作为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最佳答案,因为柿子不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很大的疗效,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6、杏,杏是一种对人体有多种有益的水果。

  口腔溃疡对中老年人的伤害还是很大的,要做好平时的预防措施,一旦患病的话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中老年人患上口腔溃疡怎么办?

  1、用淡盐水、金银花、菊花煲水来漱口,或是将较稠的蜂蜜涂在溃疡面,待10分钟后漱口洗去,可反复几次。

  2、用蛋黄加点香油调成糊状,敷在溃疡面,有营养黏膜的作用。

  3、老人容易心脾积热、胃火上炎而致口疮,用食醋漱口可缓解症状。每日饭后半小时刷牙,清除口腔内残留物后,再用10毫升食醋漱口,每日3次,一般3—5次就有明显效果。空腹时或患胃溃疡者不宜用。

  4、将绿豆盖锅煮3分钟,汤色还是黄绿澄清的色泽,舀出绿豆水直接喝掉,或者加点冰糖服用,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5、取莲子芯6克,藕30克,水煎服,每日一次,连服3―5日。

  6、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用一勺蜂蜜(最好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处,含1一2分钟,再咽下,重复2一3次。第二天疼痛即减轻,连续治疗两天即基本痊愈。

  7、用筷子蘸蜂蜜一滴涂于口腔溃疡处,能在2小时内见效。最好是晚睡前涂于患处,含在口中,早晨起床能疼痛减轻许多。一日数次,效果更好。

  8、取萝卜汁100毫升,加等量白开水,作漱口之用,每日数次。

  9、可将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

  10、取麦冬天冬、石斛各3钱、粳米2两。将药材洗净,加水煮约20分钟,取汁煲粥便成,可加些少糖,温凉后随量食用。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口腔溃疡的治疗;水果;莲子芯;口腔治疗;口腔黏膜;中老年人;排便习惯;漱口;胃火;预防措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几种水果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这几种水果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桃子里面含有维生素B等非常多的营养元素,不仅可以很好地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而且还可以起到相当不错的延缓衰老的效果。葡萄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葡萄具有排毒的作用,能清除肠胃中的垃圾,还可以帮助预防口腔溃疡。

2015-06-08 15:53:00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水果,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时,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所以可以多吃猕猴桃、橙子等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2013-09-11 00:31:08

秋季高发口腔溃疡 饮食+按摩远离口腔溃疡

接下来,张大嘴,双手食指交叉按摩口腔内侧黏膜,同样是以旋转的方式轻轻按压。每日进行如此按摩,有助于提升口腔黏膜的自我愈合,并且在环境不佳的情况下,提高自我保护机制的能力,防止秋季高发的口腔溃疡。

2013-08-04 21:01: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