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研究:单亲职场妈妈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更高

2016-06-27 10:25: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单亲职场妈妈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更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Medikforum”新闻网6月24日消息,荷兰专家称,单亲职场妈妈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更高。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的专家对出生于1935年-1956年间的11000名欧洲女性和6000名美国女性的健康资料、职业和婚姻状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发现,与婚姻幸福的女性相比,有工作的单亲母亲患心脏病的几率高于40%,患中风的几率高于74%。而那些可从之前的伴侣或前夫那得到抚养费,或是经济状况稳定的单亲母亲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相对较低。

  研究人员还表示,由于缺少另一半的支持和帮助,单亲职场母亲往往会承受更大的压力,容易造成不良习惯的产生。如为了缓解压力,很多单亲母亲经常吸烟,这也是引发一系列疾病的原因。(吴雯婷 朱佩)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患心脏病;中风;职场;单亲母亲;妈妈;研究人员;几率;medikforum;抚养费;婚姻幸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加班越长患病概率越高,加班对不少人来说是家常便饭。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表示,加班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加班时间越长,患病概率越高。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周平均工作45个小时的人相比,每周工作55小时者患心脏病几率增加16%,每周工作60小时以上者更是会增加35%。

2016-03-28 10:23:00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加班越长概率越高

加班对不少人来说是家常便饭。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表示,加班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加班时间越长,患病概率越高。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周平均工作45个小时的人相比,每周工作55小时者患心脏病几率增加16%,每周工作60小时以上者更是会增加35%。

2016-03-27 09:11:00

不休假后果很严重 研究称患心脏病几率翻番

有调查显示,与每年休两次假的人相比,每6年甚至更长时间才度一次假的家庭主妇患心脏病的几率翻番。休假带来的兴奋感至少可以持续到假期结束后半个月,有时甚至几个月后回想起来还让人感到心情愉快。

2015-09-20 07:11: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