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调查:青年男女用激素塑形 只为自拍更上镜

2016-06-27 08:37: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3日报道,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了获得更好的身材选择使用激素,而这一趋势给健康带来了新的风险。

  随着脸书(Facebook)、图享(Instagram)等社交网络的流行,人们的“外形焦虑”不断加剧。年轻人在社交平台上贴出自己的自拍,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和“赞”。身材问题不仅是女性的烦恼,同时也困扰着许多男性。前者希望自己更苗条,后者则希望更健美。据估计,英国约有三分之二的成年人不满自己的体型,34%的青年男性曾节食瘦身。

  为使身材更美型,一些人选择了比健身更快捷的方法:整形手术或使用激素。激素塑性在近几年似乎成为了健身新潮流。据官方估计,约有6万人曾使用激素塑形,一些学者认为真实的数字可能更加庞大。

  然而,激素塑性的背后隐藏着诸多风险。使用激素可能会影响肝功能,引发心脏病和皮肤感染,也可能导致诸如抑郁症等心理问题。有证据显示,注射激素甚至会增加HIV的感染几率。除此之外,激素与其他药物混用也会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据此,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对地方议会和健康专家发出呼吁,希望能对激素的使用有所引导和控制。但激素使用者们对这一行为的危险性并没有十分清楚的认识。实际上,激素滥用应该受到与酒精、毒品等问题同等的重视,但目前对于这一问题所存在风险的预防和控制还远远落后于后者。(陈东立 李宗泽)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激素;自拍;青年男女;每日邮报;心理问题;HIV;肝功能;整形手术;社交网络;抑郁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购面膜谨防“激素”陷阱 长期使用损肤伤体

面膜素来都是爱美人士美白润肤的首选,然而国家食药监日前发布通告称,11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面膜中均含有禁用激素氯倍他索丙酸酯,仟佰草、金蔻等品牌名列其中。据悉,目前市面上出售的问题面膜中除含有激素外,非法添加抗生素、重金属等物质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2016-03-16 07:45:00

畸形草莓打激素?网传辨别法不科学

2016年3月15日,也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本报与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打造“食验室”栏目,就市民最关心的“舌尖问题”,进行明明白白的“食品实验”,还原食品真相。农户 注射激素得不偿失  爱吃草莓的市民都知道,草莓是极易腐败变质的水果,即使低温冷藏也无法久存。

2016-03-15 08:34:00

图揭泰国变性人的日常生活

图揭泰国变性人的日常生活,我的祖父祖母都是很开放的人,我很幸运,无论是想学习泰国舞蹈(通常男生是不跳泰国舞蹈的),还是服用激素,他们总是很支持我。”  BEE,27岁,来自碧差汶(泰国北部城市):Bee和妹妹Beau合住在位于曼谷的一间一居室内,她的妹妹在金融证券市场工作。

2016-02-18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