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世界无烟日 看看各国史上最强大的“禁烟令”

2016-05-31 10:17:00 来源:央广网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年5月31日为世界无烟日,为了保护民众不再“躺烟”,各国近年来竞相继出大招,恩威并济,纷纷推出堪称史上最强大的“禁烟令”。

  1、最全面:法国——戒烟补助划入医保

  为帮助民众戒烟、打造无烟环境,“浪漫之都”法国可谓煞费苦心。

最全面:法国——戒烟补助划入医保

  法国政府不仅推出海量的戒烟公益广告、提供戒烟训练课程,还为烟民提供每年多达50欧元的戒烟补助,并将这部分钱归入疾病保险。

  现身说法 + 恐吓 + 指导 + 利诱,法国人想不戒烟都难。

  2、最怀柔:韩国——“戒烟休假”政府埋单

最怀柔:韩国——“戒烟休假”政府埋单

  号称“宇宙发源地”大韩民国,劝导民众戒烟主要以怀柔为主。

  为了鼓励戒烟,韩国政府开始逐步实施“戒烟休假”制度。国家机关和私营企业的在岗人员如果决心戒烟,可以申请3至4天的带薪休假。因职工休假给企业带来的绝大部分损失,将由政府承担,资金主要从香烟税收中筹集。

  3、最暴力:不丹——警察有权破门掐烟头

  “佛教王国”不丹虽然全民信佛,但整治起吸烟来一向毫不手软。

  不丹曾经许诺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烟国。为了信守诺言,不丹政府近日通过一项立法,如果发现房内有人吸烟,警察有权破门而入,掐熄烟头。

 

最暴力:不丹——警察有权破门掐烟头

 

  4、最拜金:英国——给戒烟者发钱

  当年的“世界首富”日不落帝国认为,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最拜金:英国——给戒烟者发钱

 

  于是,土豪英国政府决定,给戒烟者发钱。在苏格兰的邓迪市,政府为鼓励戒烟,将为戒烟者每周提供12.5英镑(1英镑约合9.8元人民币)的补贴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世界首富;姬玛;高大上;躺枪;躺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班牙亿万富翁超越比尔·盖茨成最新世界首富

图片来源:东方IC  2015年10月23日,根据福布斯最新出炉的全球富豪榜单显示,长期位居第二位的Inditex集团老板阿曼西奥-奥特加首次超越比尔盖茨成为新晋世界首富。图片来源:东方IC  2015年10月23日,根据福布斯最新出炉的全球富豪榜单显示,长期位居第二位的Inditex集团老板阿曼西奥-奥特加首次超越比尔盖茨成为新晋世界首富。

2015-10-24 08:57:00

世界首富:每周工作3天 每天干11小时更合理

8日报道,世界首富、身家超过800亿美元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称,实行每周3天工作制更合理。斯利姆提议,实行每周3天工作制后,每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应延长到11小时,退休年龄可推迟到75岁。

2014-10-10 07:55:00

比尔·盖茨重夺世界首富称号

昨天,胡润发布了2014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以4100亿元人民币荣登榜首,重新夺回世界首富的称号;巴菲特以380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第二,Zara西班牙创始人奥特加以370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第三。

2014-02-26 08:5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