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妇产医院下月启动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

2016-05-27 08: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妇产医院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有序就医,打击号贩子,预计在6月底前,北京妇产医院将全面展开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

   去年年底,市医院管理局部署在22家市属医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部分市属医院已陆续推出这一举措,作为第二批上线医院之一,妇产医院预计也将在下个月底前实现。

   “非急诊全面预约”模式上线后,孕产妇可通过多种预约方式完成挂号,妇产医院门诊部负责人介绍,该院目前正在积极进行非急诊全面预约工作的筹备,并进行京医通微信预约程序对接及自助机相关功能的应用开发,近期将完成上线。

   京医通微信预约挂号上线后,患者通过有效身份证件绑定京医通,利用京医通微信相关功能,可以预约、挂号、交费、充值、打印化验结果等。

   此外,患者也可通过登录北京市统一预约挂号网(www.bjguahao.gov.cn)进行网络预约,可预约3个月内号源,预约成功后,患者可在就诊当日持医院就诊卡、身份证和预约凭条(三者缺一不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窗口取当日就诊号。

   随着“非急诊全面预约”的推行,医院挂号窗口将不再对外放号。患者还可在医院内的自助机上完成14天以内号源的预约。北青报记者昨日从妇产医院了解到,目前医院已完成自助机布点工作,预计将在东西两院放置约40台左右的自助机器,可满足患者挂号、约号、取号、退号等多种需求。

   同时,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提示孕产妇,由于门诊人多、分诊较慢,当孕妇出现破水、见红、呕吐等不适时,须首选急诊,切勿在门诊等待。(记者 刘洋)

编辑:赵龙

关键词:急诊;预约挂号;医院就诊;患者;自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慎入!女星遭蚊虫狠咬 美腿红肿挂急诊

曾咏熙被小飞蚊、跳蚤狂咬,但为了敬业拍照,死命忍痒不敢动,回家全身发痒,手脚都被蚊虫咬得红肿,只好紧急去挂急诊。25岁的曾咏熙2013年参加内地选秀节目《中国梦之声》,被韩红看好,进入前20强,她也在《华人星光大道3》得到第4名成绩,目前也参加《蜜蜂少女队》选拔。

2016-05-11 16:09:00

密集症慎入!女星遭蚊虫狠咬 美腿红肿挂急诊(图)

曾咏熙被小飞蚊、跳蚤狂咬,但为了敬业拍照,死命忍痒不敢动,回家全身发痒,手脚都被蚊虫咬得红肿,只好紧急去挂急诊。25岁的曾咏熙2013年参加内地选秀节目《中国梦之声》,被韩红[微博]看好,进入前20强,她也在《华人星光大道3》得到第4名成绩,目前也参加《蜜蜂少女队》选拔。

2016-05-11 14:01:00

一条腿被咬30个包!女星下身红肿挂急诊

曾咏熙被小飞蚊、跳蚤狂咬,但为了敬业拍照,死命忍痒不敢动,回家全身发痒,手脚都被蚊虫咬得红肿,只好紧急去挂急诊。25岁的曾咏熙2013年参加内地选秀节目《中国梦之声》,被韩红[微博]看好,进入前20强,她也在《华人星光大道3》得到第4名成绩,目前也参加《蜜蜂少女队》选拔。

2016-05-11 13: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