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饮食妙招帮你对抗焦虑情绪

2016-05-24 15:0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有专家表示,“焦虑会使人从内心深处向外界寻找危险,它使你把事情理解得十分危险。你必须克服这种心理。”人总会或多或少地对生活各方面的事情产生焦虑的情绪,但当你的焦虑影响到你日常的生活和工作时,你就必须警惕了。除了心理治疗以外,饮食其实也可以帮你对抗焦虑情绪哦~

  一旦出现焦虑情绪,自我调节很重要,清淡饮食、规律睡眠、适当运动、合理减压是关键。对饮食不当、肠胃失调造成的厌食恶心,需要适当地服用健胃消食的食物或药物,并保证3天 至5天的清淡饮食。

  通过合适的饮食,可对付以下两种焦虑症。

  压力大导致的焦虑症

  饮食方向:强肝食物

  食用多糖类及全谷类的食物及蛋白质,如糙米、大麦、小麦等,它们可使脑部产生安定作用;蜂蜜能舒缓压力、改善情绪;蛋白质跟情绪安定有直接的关系,如奶制品、豆制品等。维生素A、C、D、E、K、B1、B2、B6、B12等加上各种微量金属钙、铬、镁、锰、硒和锌及胡萝卜素、叶酸等,如深绿色蔬菜、香菇、栗子、南瓜、苦瓜、杏仁、柑橘类水果也能镇定神经。

  焦虑症引起的心情不好

  饮食方向:开心食物

  可以和压力大一样吃同类的食材。另外可以加一些小米、大米、黄豆、薏米、山楂、苹果、大枣等归脾经的食材,有健脾益胃放松心情的功效。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焦虑情绪;焦虑影响;安定作用;焦虑症;清淡饮食;蛋白质;食材;食物;维生素A;柑橘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缓解焦虑情绪吃这些食物

焦虑对身体健康危害大 缓解焦虑情绪吃这些食物,伴随着工作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失眠、神经衰弱、颈椎病、甲亢、高血压这些疾病逐渐侵蚀着白领的身体和心理。

2015-11-10 14:56:00

外媒:研究显示久坐不动易致人情绪焦虑

外媒称,根据刊登在英国《BMC公共卫生》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久坐不动的低能耗活动与出现焦虑情绪的可能性增加之间存在着关联。澳大利亚迪金大学体育活动和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专门针对久坐不动与焦虑之间的关系进行了9项研究。

2015-06-23 11:20:55

200名大学生关闭手机18小时 超半数出现焦虑情绪

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大学生们发出“关掉手机,挑战‘失联18小时’”的活动倡议,结果出乎意料,报名者众多。现在,很多大学生积极参与挑战,说明已意识到人际交往中的问题,愿意主动告别低头族,摆脱对手机的依赖。

2015-05-26 13:3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