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吃盐太少也易得心脏病

2016-05-24 15:05:0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一直以来,低盐饮食都是高血压患者必须遵守的规则。但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与哈密尔顿卫生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说,“少”也要有个限度,他们的研究显示,吃盐过少同样会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了49个国家和地区约13万人的资料,试图找出钠摄入量与死亡、心脏病和中风的关联,结果发现,无论是否患有高血压,钠摄入量过低,

  即平均每天少于3克会令心脏病、中风和死亡的风险增加。负责研究的安德鲁·门特教授说,这一发现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尽管低盐饮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压,但钠摄入量太少会令体内某些激素水平激增,反而弊大于利。不过,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英国《柳叶刀》杂志上后遭到不少业内人士质疑,有专家指出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过程存在漏洞。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低盐饮食;中风;摄入量;柳叶刀;研究人员;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患心脏病;体内;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血压对健康危害大应重视预防

记者蔚宁报道: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专家提醒市民:高血压对健康危害大,预防高血压应做到限盐、控制或减低体重、戒除烟酒、规律运动、定期测量血压、平衡膳食、保持心理平衡。

2014-05-18 09:06:00

低盐是越低越好吗?

食盐有“百味之母”的美称,不仅是日常饮食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也是维持人体正常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众所周知,高盐可使血压升高,低盐可使血压降低,北方人比南方人吃盐多,所以北方人的血压普遍比南方人高。

2012-12-07 16:12:22

高血压患者应低盐饮食(图)

据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连日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风湿性心脏病多休息  很少有风湿病患者知道,风湿病可侵犯心脏,造成风湿性心脏病(风心病),导致瓣膜病变、房颤、心力衰竭等严重的心脏疾病。

2012-08-20 00:57: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