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男人不能少的五种营养元素 你补够了吗?

2016-05-06 来源:新华网

  现代男人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平时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生活中男性朋友需要补充的营养有哪些?以下五种男性朋友需要补的营养,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男人最需要补充的五种元素

  男性朋友需要补充的营养之一:维生素B6和叶酸

  维生素B6和叶酸是男人补品不可或缺的,其中维生素B6和叶酸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而高半胱氨酸又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之一,所以这样有助于心脏病的研究。

  男性朋友需要补充的营养之二:蛋白质

  蛋白质应适可而止:除了从事大强度健美运动的男子,多数男士并不需要额外再补充太多的蛋白质,每日中等量的肉、禽、鱼或豆科植物,加上适量的低脂奶制品就足够了。假若身体无需要,再好的蛋白质还是多余的。

  男性朋友需要补充的营养之三:锌

  锌不仅孩子要补男人中约1/3达不到锌含量标准,锌是重要的但需要量并不很多。只要注意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就可以满足。

  男性朋友需要补充的营养之四:铁

  不需补铁:其中男士们真正缺铁者不足1%,因而不必在怎样补铁上费心思。这是因为,补铁可能会掩盖内脏出血传递给人们的疾病信息。大多数男性要是出现缺铁性贫血,体内则极有可能隐藏着内脏慢性失血或造血障碍的隐患。若不寻找缺铁的原因而盲目补铁,将会使这个提示内出血的信息显得模糊,进而会延迟诊治 时机。其次,与女性相比,男性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补充。多数男性体内的铁一旦处于满罐状态,对铁的吸收就会停止。甚至铁满为患,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

  男性朋友需要补充的营养之五:维生素E

  应该增加维生素E的摄入: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有助于对抗冠心病;因此提醒男性朋友们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与女性相比,男性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补充。多数男性体内的铁一旦处于满罐状态,对铁的吸收就会停止。甚至铁满为患,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

  芹菜是男人补铁的必备

  1、芹菜性凉,清热解毒,平肝降压。对于肝火过旺或有高血压人,适当吃些芹菜炒干丝或炒其它食材,可以有效缓解。

  2、男人吃芹菜的好处是因为芹菜含铁量较高,可以养气补血。女性经期食用可以补充经血损失。

  3、芹菜还能开胃健脾,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对于不想吃饭的小朋友,可以将芹菜切碎,给他们煮个芹菜粥。

  【1】【2】

  下一页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补铁;男人不能;男性朋友;芹菜粥;营养元素;炒干丝;樱桃;维生素E;蛋白质;叶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宝宝缺铁盲补当心铁过量 需先请专业医生诊断

婴幼儿是比较容易缺铁的人群之一,一些家长非常重视给宝宝补充各种铁剂。王云峰表示,根据孩子缺铁的轻重程度,可灵活采用饮食调节、吃铁强化食品等方法补铁,必要时可补充铁剂。

2016-01-02 11:33:00

缺铁就要补铁,如何补铁才科学?

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宏梁说:“还原铁就是铁粉,是一种还原态的铁粉,不是一种离子状态,化合状态的铁,它就是铁粉。浙江工业大学的教授王力耕说,还原铁就是铁单质,也就是铁粉末,加在麦片里很正常,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和氧气,起到干燥和保鲜的作用。

2015-12-23 15:50:26

孕期何时补钙?先算算账

孕期何时补钙?先算算账,海淘孕期维生素未必适用,洋为中用可能导致补充过量或不足;黄豆及其制品不仅含丰富的优质蛋白,钙含量也是仅次于奶的,特别适合素食妈妈补充蛋白质和钙。吴燕燕教准妈妈算一算:每天需补钙剂量应该等于膳食指南推荐量-均衡膳食中的钙-奶钙-多种营养素中的钙。

2015-11-30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