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研究:贫富差距影响寿命 美富翁比穷人长命14年

2016-04-14 15:45: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4月13日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刊登了一篇文章称,自本世纪初开始,美国贫富人口间寿命差距日益扩大,其中收入最高的5%人口,寿命于15年间平均增加2年,收入最低的5%人口的寿命则几乎不变;收入最高的1%男性及女性,寿命比收入最低的1%男女,分别长14.6年及10.1年。

  报告称,希望该研究可协助政府制定相应政策,缩小贫富寿命差距。

  据悉,该报告刊登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研究分析2001年至2014年间美国人税务及死亡记录,发现贫富悬殊与寿命差距有直接关系,在极贫及极富人士之间尤其明显。在美国收入最低的1%男性,寿命与苏丹及巴基斯坦等发展中国家的人民相近。

  另外,研究又证实,低收入人士的寿命会受居住区域影响,例如加州及纽约等繁荣地区的低收入人士,平均寿命有80.6岁,比住在内华达州及印第安纳州等落后地区的低收入人士,寿命平均长2.7岁。(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牟延晨)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美国医学会杂志;贫富差距;文汇报;居住区域;缩小贫富;巴基斯坦;苏丹;男性;富翁;平均寿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近视危机!增加户外活动可降低近视率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6日报道】题:世界近视危机以及为何儿童应花更多时间参加户外活动   近视已成为全世界的一个大问题。 国立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伊恩·摩根认为,要想降低近视率,儿童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要达到3小时左右。

2015-09-22 13:40:53

户外活动多 儿童近视少

一项在中国广州开展的最新研究显示,儿童每天增加40分钟户外活动课,可显著减少近视的发生。对于孩子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长,何明光的推荐是2小时,他认为这将达到控制近视发生的目的。

2015-09-20 07:10:48

新研究称谷歌眼镜可能会产生视觉盲点

美国研究人员4日说,谷歌眼镜可能会部分影响佩戴者的周边视觉,从而产生视觉盲点,影响诸如开车等日常活动的安全性。研究人员说,这一缺陷是由谷歌眼镜镜框硬件设计造成的,与软件引发的注意力分散问题无关。

2014-11-05 09:4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