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日研究:不苟言笑增加脑中风风险1.6倍

2016-03-25 07:44: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3月23日报道,日本千叶大学和东京大学等研究团队日前发布一项研究结果,指出平时不苟言笑的人与笑口常开的人相比,患上脑中风的机率高1.6倍。

  研究人员在2013年向日本全国65岁以上老人发送调查表,并对收集到的20934份回复进行分析。该调查将笑的频率分为“几乎每天”、“每周1至5回”、“每月1至3回”以及“基本不笑”4个等级,由回答者自我判断属于哪个阶段。

  以“几乎每天笑”级别的数据作为基准,“几乎不笑”的人中回答有过脑中风患病史的比例,要高出1.6倍,此外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是前者的1.2倍。

  研究人员指出,研究结果显示,笑对于脑中风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可能存在抑制作用。

  东京大学的近藤尚己表示:“我们认为笑能将人与人联系在一起,并孕育出相互帮助的源泉,同时也可以缓解压力,但仍需作进一步研究。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脑中风;研究人员;研究结果;研究团队;心血管疾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脑中风不是老年人专利 郁郁寡欢的人慎防脑中风

胡学强特别强调,有两类人群要特别小心:一是对于年轻女性来说,长期口服避孕药也是高危因素之一;二是经常郁郁寡欢、长期过度疲劳的人。”胡学强指出,脑血管供应脑组织的血液,脑细胞支配我们全身的运动、感觉等功能,一旦受损,会引起运动、感觉或颅神经的功能障碍。

2015-11-27 08:50:00

为什么中风容易夜间发作?

很多中风患者都是夜间发病,目前认为,这与机体的动脉血压、血浆中儿茶酚胺及纤维蛋白原活性等生理性昼夜变化有关。发生过脑中风的病人一般都会记得发病时候的感觉,病人如果觉得身体再次发病的时候就应该马上联系医院进行检查。

2015-08-17 09:17:00

常用风扇对着头吹 长春56岁男子被吹出脑中风

最近几年每到伏天,56岁的长春市民杨先生在睡觉时就会经常用风扇对着头吹,以此降温纳凉方便入睡。医生表示,每到伏天的时候中老年人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千万不要常时间吹电扇和空调。

2015-08-14 13:41: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